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正文

花都一商铺电线短路引火,一人亡

信息时报 | 陈子垤 | 2019-02-26 15:56:16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蔡紫容)2月22日1时26分,广州市119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位于花都区东华庄花城路45-1号发生火灾。接到报警后,花都区消防大队迅速调集5个消防救援站,10台消防车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人员紧急灭火。通讯员供图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现场火势已呈猛烈燃烧状态,经询问知情人得知,现场有一名人员被困,消防人员迅速组织攻坚组强攻灭火救人。于凌晨1时58分控制现场火势,2时10分在阁楼夹层处发现一具男性尸体。

据了解,起火建筑为商铺,钢筋混凝土结构,着火部位为1层商铺,燃烧面积约30平方米。经消防部门调查,火灾起因初步认定为电线短路。

消防部门提醒,群众要时刻注意用电防火安全,除了要定期检修电路、及时更换年久老化的电线。而且在用电过程中,也要注意安全使用,不要超负荷用电,更不要乱拉乱接,以免引发火灾。同时小档口、小商铺、小作坊这些三小场所违规住人的情况非常普遍,希望出租屋主要做好监管,不能让租户出现违规住人的情况。否则,  一旦发生火灾,引发严重后果或伤亡,出租屋主也要负刑事责任。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