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元岗街 > 正文

创客们看过来:2019广州天英汇大赛开始报名了,现金大奖等你来拿!

| 【图文记者 李丹】【编辑 南山】 | 2019-04-01 14:33:46

3月28日,由广州天河区人民政府、市科学技术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主办的2019广州天英汇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华南农业大学举行。来自各大科技企业、高等院校、创新园区、投资机构及创业者代表等齐聚,共同探讨创新创业热点话题。

创客们注意了!

即日起,

大赛面向全球征集创新创业项目。




国内外专家共议“全球化4.0”


2019年,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成为关注的热点,在此次活动中,经济学家马光远站在经济学的角度探讨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发展的机遇与挑战。




华南农业大学校长刘雅红,从华农模式出发,分享如何利用全国领先的广州高校教育资源,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创新发展。




随后,斯坦福国际研究中心区域顾问米高·布鲁克、Brinc全球投资孵化器首席运营官贝•麦克劳林、中山大学百人计划学者曹夏平等国内外不同领域专家展开圆桌对话,聚焦《创新开放,拥抱全球化4.0时代》这一主题,探讨全球化4.0时代背景下,如何依托天英汇国际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吸引和链接全球创新资源力量,助力天河融入全球科技创新体系,推动湾区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科技创新中心。




近一半获奖企业注册落户天河


今年是天英汇品牌创立的第五年,天英汇大赛已成为华南地区规模及影响力最大的国际双创赛事之一。大赛累计吸引全球8000多个优质项目参赛,服务全球各地30000余创业者,影响力遍及北上深杭重点城市、港澳台两岸三地和亚太、北美、欧洲的20多个科技中心城市,已成为天河区对接全球科技创新资源的重要战略平台和城市新名片。



在2018年天英汇大赛中,34个来自国内赛区、港澳台赛区、海外赛区的卓越项目,经过层层选拔、激烈角逐,在全球3000多个报名参赛的项目中脱颖而出。其中,15个获奖项目已注册落户天河,在此次启动仪式上,他们还现场领取了项目兑现奖金支票。



不少从大赛中走出的项目成为业界新星——选师无忧、高徒教育、阿牛哥移动健康管理平台、千聊live等优质项目斩获数千万融资;黑格科技、托普基因、来设计成长为拥有“独角兽”潜质的创新企业。


天英汇大赛大奖最高30万


小e获悉,本届天英汇大赛以“拥抱湾区,链接全球”为主题,设国内、境外、国外三大赛区,即日起面向全球征集项目。其中,国内赛区前三名,奖励30万元/名,国外赛区项目落户奖金10万元/名,注册成立满12个月一次性资助最高不超过10万元。


近年来,天英汇立足广州,辐射全国并积极走向世界,如今已逐渐成为港澳台地区及海外创新企业进入中国市场的重要资源链接平台。在天英汇的支持下,为音乐人而设的智能可穿戴节拍器Soundbrenner斩获千万融资,生态水族箱EcoQube和北欧口罩潮牌Airinum联动粤港澳大湾区的智慧与创新,已经成功在天河落户发展。




今年,天英汇还将加强与高校院所和品牌课程的合作,挖掘培育有实力、有潜力、高成长性的创新企业和创业团队;汇集天河基金、天河一号基金、天河二号基金及大赛合作投资机构提供创业资金,加强对创客的资金支持;还将完善“5×100”服务体系,吸纳100+全球一线创投机构、行业领军企业、创新空间载体等,形成密集的双创资源网络,为企业成长赋能。




如果你有好的项目,

赶紧来报名吧!

(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报名)


【类别 原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