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元岗街 > 正文

过去一年,是谁默默付出,爱撒元岗?年度义工盛会揭晓答案!

| 【图文记者 李丹】【编辑 南山】通讯员 罗英 | 2019-04-02 14:21:51

2019-04-01 李丹 


探访老人、清洁社区、开展义诊……

在元岗的大街小巷,

总能看到他们活跃的身影,

在各种志愿活动的现场忙碌着。


过去一年,

到底是哪些人在默默付出,

让元岗街处处充满爱和温情?

他们就是元岗街的义工们。




在刚刚过去的周末,元岗街义工们齐聚元岗街社工站,共同欢度元岗街的年度义工盛会--"感恩有你,爱满元岗"元岗街第六届年度义工表彰大会,大会对2018年1月到2018年12月期间表现突出的优秀义工个人及团队进行嘉奖和鼓励,也进一步激发义工们参与义工服务的热情,继续参与社区公共事务,更好地服务社区。



此次活动得到元岗街党工委、元岗街道办事处的指导与支持,由元岗街团工委、元岗街民政科、元岗街社工站承办。元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邓谦、元岗街民政科科长林文格、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副总干事徐楚钧一起见证了盛会。



“感谢义工们一直以来对元岗街义工服务工作的大力支持,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邓谦在致辞中如是说道,他还鼓励大家保持对义工工作的热情,再接再厉,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一如既往地支持街道及社工站的工作。



大会现场通过义工才艺表演、表彰优秀义工个人及团队、固定摊位宣传、义工知识有奖问答、义工服务海报展示等多种形式,向义工及居民全方位展示社工站过去一年的义工服务成果。




元岗街各义工团队还带来精彩的义工风采展示节目表演。最后表彰大会以歌曲《明天会更好》拉上帷幕,表达对未来社区美好生活的憧憬。





小e了解到,本次大会共表彰了25名优秀义工和20支优秀义工团队,当天参与人次达150余人次。





哪些义工和团队获得殊荣?赶快往下看:




来看看获奖义工代表说什么?






莫阿姨(优秀骨干义工奖):“我经常来社工站唱歌,参与过歌唱义演、老人探访等义工服务,自从参与义工服务后我认识了更多义工朋友,最重要的是大家在一起很开心,以后也会继续参与社工站的活动,为义工工作出一份力。”






本次表彰大会除了对义工们的付出与默默奉献给予肯定与表彰,也邀请热心居民刘小香进行发言。小香姐是一名环卫工人,其以往曾积极向社工反馈流浪人员需要救助和一些社区安全隐患的情况。



她说:“我经常会在社区里看到社工的身影,此前抱着试一下的心态反馈信息给社工,结果社工们跟进的很及时也很由效果,如果在社区里遇到有需要帮助的人我还会及时联系社工们的。”她还呼吁,“社区是我家,爱护靠大家”,作为一名居民有责任为社区的发展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你是否也被他们的精神和热情所感染?

一起来加入义工服务吧,

想要参与的街坊可联系元岗街社工站。


地址:天河区元岗北街120号

电话:32055320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