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沙河街 > 正文

@沙河街坊:人人参与禁毒,举报有奖!这场活动吸引两千多人围观

| 【记者 蒋毅槿】【编辑 橙子鱼】通讯员 沙河禁毒办 | 2019-04-05 21:25:08




4月2日,沙河街党工委、天河区禁毒办在广州地铁沙河顶地铁站B出口举办了一场以“全民携手禁毒,共创平安天河”为主题的宣传活动。街道办、区禁毒办有关领导出席活动。


吸引两千余名群众参与




活动现场分为展示区、咨询区、活动区、签名区等区域。活动准备了国家禁毒办印制的《全国毒品预防教育读本》3000本、天河区禁毒办印制的《不让毒品进我家》宣传小手册3000册,活动礼品各约3000余份;现场陈列了各式各样的毒品样式,沙河派出所禁毒一线干警在现场为群众提供咨询答疑,现场还设禁毒知识问答有奖互动,群众参与热情高涨,约2000名群众纷纷在留言板上签名留言,以表拒毒决心。




据了解,2019年以来,沙河街共开展“六进”活动超50余场,重点针对高职中学生和中小学生进行宣传教育;同时,利用辖区重要大人流的公共场所,加强包括青少年、辖区居民、外来务工人员等的禁毒宣传教育,让沙河的禁毒宣传工作发挥更大的社会效益。


举报有奖,人人参与禁毒


2019年3月,沙河街党工委还制定了《沙河街群众举报毒品违法犯罪线索奖励办法》,对举报毒品违法犯罪的群众予以奖励,通过此机制呼吁辖区群众人人参与禁毒,人人打击禁毒。




活动现场,沙河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建华向沙河小e表示,禁毒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性工程,事关人民幸福安康,事关社会和谐稳定,涉及全社会方方面面,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这次活动,就是既要做好沙河的禁毒宣传,也要发挥更大的社会宣传效益,让路过沙河的群众都参与进来,形成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沙河街接下来将继续努力推进禁毒工作机制创新,加强禁毒宣传教育防范的基础性工作,深入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推进禁毒工作全民参与。



活动工作人员合影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