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兴华街 > 正文

“人生是一场单程旅行 ”兴华街这场活动带你感知珍惜生命

| 【记者 黄艳】【摄影 叶伟报】通讯员 廖培金 张翠媚【编辑 橙子鱼】 | 2019-04-05 21:35:47

人生是一场单程旅行 如何珍惜感知生命?

广州市开展生命教育活动


“一天很短,短得来不及拥抱清晨,就已经握手黄昏;一年很短,短得来不及细品初春到殷红窦绿,就要打点素裹秋霜;一生很短,短得来不及享受美好年华,就已经身处迟暮。总是经过的太快,领悟的太晚,所以我们要学会珍惜生命感知生命,因为一旦擦身而过,也许永不邂逅。”


4月4日上午,一场生命教育专题活动在天河区兴华街举行,活动吸引了社会各界代表及居民群众参与。


广州市民政局介绍,为进一步深化殡葬改革,倡导移风易俗,推行文明低碳祭扫和节地生态安葬,引导广大群众在“感念亲恩”的同时“传扬爱心”。由该局指导,广州市殡葬服务中心、天河区兴华街道党工委、兴华街道办事处等主办的“感念有恩·心中有爱”生命教育活动暨“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日活动在燕塘地铁口步行街举行。




穿梭“体验馆”,漫步体会生命的意义


现场设有“人生之旅”“陪伴计时器”“绿植生机”“天堂信箱”“心灵之窗”五大体验馆,使群众在参观中感受生命的意义,在亲身活动中奉献自己的爱心以帮助更多的人。通过浏览“人生成长展板”,体验了人一生经历的重要时刻、人生成长经历,以游戏的形式了解自己与父母的相伴时间,到通过亲手进行绿植种植、天堂信箱投递、进行心理咨询等多项活动,参加者切实深入感受生死、生命的意义。




街坊感悟


住在附近的市民李小姐路过参加了活动,她说,“在现场看了人生之旅的漫画,从出生到成长、到中年、到老年,到去世,感觉人生百年也很短暂,仿佛一眨眼就过去了。我自己也年近40岁,人到中年,看了后很是感慨,感觉很多事情都没做。”她认为,现在很多年轻人很浮躁,为了工作生活打拼,也不能停下来感受生命、生活的意义。


“这个活动虽然简单,但能给人启迪”。而王阿姨则是带着自己的外孙女来到现场的,她和孙女都在现场的“天堂信箱”给去世了4年的父亲写下了寄语。“我的父亲是一名中医,四年前去世了,老人家的心愿是落叶归根,所以他安葬在了东北。今年我不能回去扫墓,但对父亲也很思念,希望他在世界的另一边仍然从事他喜爱的医生职业,在天堂快乐。”之所以带上孙女,她希望告诉孙女慢慢了解到生命的传承,让他对曾外祖父有印象,不要遗忘。


广州节地生态安葬率达83% 


广州市殡葬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举办这次的活动,主要的目的就是让群众能近距离的感受到生命的意义。希望通过这种形式,让群众亲身体验,让群众更加认识生命、尊重生命,从体验中学会珍爱生命、感恩亲情,弘扬孝道、传播爱心。”


经过现场工作人员的讲解,市民对对殡葬行业、殡葬改革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明白了殡葬工作的难处、殡葬工作者的不易。有市民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了解到了生命就像一场单程旅行,没有回头路可走,只能不断前行,而殡葬工作则是为这场旅行画上圆满的句点”。




据了解,去年以来,广州市不断深化全国殡葬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扎实推进法治、惠民、绿色、科技、阳光、人文殡葬建设,出台推行节地生态安葬配套奖补政策等惠民政策,节地生态安葬率达到83%。在活动现场,市民政局、市殡葬服务中心派出的党员义工团耐心地向居民群众介绍广州市的殡葬惠民服务政策,并就居民群众关心的殡葬改革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引导广大群众支持殡葬改革,破除封建迷信,崇德尚俭,节俭办丧,树厚养礼葬文明新风。


【图片数 4】※※※※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