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沙东街 > 正文

天河|原在街道“4050”人员可以个人身份办理职工医保

信息时报 | 记者 蒋毅槿 通讯员 冯家雯 | 2019-04-09 15:26:03

信息时报讯(记者 蒋毅槿 通讯员 冯家雯)受清明假期影响,上周,前往天河区沙东街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业务的居民相对较少,该中心上周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积分制业务、居住证业务及税务代征业务。目前,该中心开设了11个专业窗口,所有窗口均有明确业务办理标识。记者走访发现,前来办理业务的居民对窗口人员的服务态度、办理速度普遍表示满意。

踏入四月,即将迎来人社业务办理高峰。沙东街政务服务中心有关人士提醒,由于系统月结,每月第一及第二个工作日不对外受理社保业务,同时,从4月1日开始,全市统一停止办理原有的“4050”人员参保资助模式,原在街道申领补贴金的社会就业资助补贴参保人员可以个人身份办理基本养老保险和职工社会医疗保险。


No.1 积分制业务

近一周:100人次 日均:25人次

积分制由专人负责办理,在该中心天花板有明显标识进行指引,上周共接待居民100人次,办理业务量较多的集中在积分入学、积分入户。

温馨提醒:在窗口办理积分制相关业务需带齐所有资料,所需材料及办理流程均可通过广州市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管理信息系统进行查阅。积分入学申报时间为4月1日至4月15日(递交纸质材料截止时间为4月15日中午12时前,网上填报资料截止时间为4月15日17时前)。


No.2 居住证业务

近一周:98人次 日均:24人次

居住证业务设置在5号窗口,上周共接待居民98人次,办理业务集中在来穗人员登记,来穗人员居住证办理

温馨提醒:来穗流动人员首次办理居住证需要到所属社区出租屋管理中心进行登记。流动人口缴纳社保满半年的,流动人口居住在本人或直系亲属具有合法所有权满半年房屋的,可现场受理签注居住证。居住证办理亦可微信关注“粤省事”公众号进行预约。


No.3 税务代征业务

近一周:70人次 日均:17人次

税务代征业务设置在4号出口,上周共接待居民70人次,办理业务主要为征收个人出租屋综合税。

温馨提醒:居民如发现票证错误,请务必当月内及时更改。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