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员村街 > 正文

清拆!员村这个停车场属非法!以后该路段禁止停车!

| 【记者 卢舒曼】【编辑 甄曦】 | 2019-04-11 13:30:19

                                                                       




拖车!




拆石墩!




清除占地杂物!




昨天一大早,

员村山顶街开展了“大工程”,

什么情况?


清拆路障,恢复原貌

现场


原来,由于原设置在员村山顶街的停车场涉嫌非法经营,长期占据公共用地,导致环境脏乱差等问题,员村街对天荟公馆小区前的员村山顶街进行清堵治乱。昨天上午,员村街党工委书记杨建新、员村街道办事处主任杨德创、员村街党工委副书记管力强在现场督办,组织安委办、城管科、员村派出所、环卫站、山顶社区居委会、城管执法队、打击队等部门共50余人次,同时外聘了市政施工队,雇佣拖车、叉车等工具,联合开展整治行动。




行动开始前几天,员村街打击队成员就轮番在员村山顶街值守,告知车主该地涉嫌违停,对其进行劝离。今天上午,仍有部分汽车违规停放,工作人员首先通过通知和拖车的方式将汽车移离,再开展拆除工作。




行动中,工作人员清拆圈占公共用地的石墩,移出用于非法管理和收费的保安亭,暂时拆除道路分隔栏,重新喷涂交通标识线,安装道路禁停标识。同时,工作人员督促天荟公馆开发商将堆放于山顶街的集装箱和建筑垃圾清移,督促临街商铺做好“门前七包”工作。




下午5时许,小e来到现场看到,员村山顶街面貌焕然一新。除了仍有工人进行搬离路侧杂物,整条街道已恢复干净整洁,平安有序。


         
         

整治前(←) 整治后(→)


居民投诉堵塞交通

缘起


员村山顶街停车场设置已久,为什么现在来清拆呢?很多业主都提出了这样的疑问。


       
员村街山顶社区居委会主任刘丽华告诉小e,一直以来,他们都收到大量来自天荟公馆小区业主的投诉,“山顶街的大量车辆停放堵塞通道,对居民出入造成不便,再加上附近有学校、幼儿园,对学生上学放学带来极大安全隐患。”        


现场,小e随机采访了几位居民,大家对这一说法都表示认同。居民王女士刚刚接孙子放学,她紧握孙子的手,说:“这条路有停车场,旁边又有建材广场,比较多车,很担心孩子的安全。”



整治后现状。


“停车场”占用市政道路

真相


接到投诉后,山顶社区居委会汇报员村街道办,副主任张滔明带领城管科、打击队进行充分调研和了解,对山顶街整治制定了方案。


经查,员村山顶街停车场虽然挂出招牌表明是“天荟业主停车场”,但并非天荟公馆开发商、物管处在经营。但其却占据山顶街道路,设置约150个停车位,月租250元。


天荟公馆物管处负责人程先生表示,天荟公馆小区共有483户业主,地下停车场设有590多个停车位,车位比约是1:1.2,完全满足业主需求,毋需在外设置停车位。



非法经营停车场公然挂出业主停车场标识,所言非实。


“山顶街停车场”经营者辩解称,该停车场属全体业主公摊部位。这一说法也被员村街驳斥。员村街打击队队长林进军称,天荟公馆与山顶街有明确的规划红线,“山顶街停车场”占据位置实属市政道路。




天荟公馆与市政道路规划线标志。


员村街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安排城管执法人员加紧巡逻,保持街面环境整洁,杜绝违规停车情况死灰复燃。因此,各位居民注意了,以后这条路将全面禁止停车。



拆除了停车场

很多车主肯定不习惯

附近还有这些停车场可供参考


天荟公馆地下停车场

天荟公馆小区停车场,也可供外来车辆临停,共590多个停车位。



越和国际建材中心停车场        

这是天一庄小区与越和建材广场共用的停车场,共有600多个车位。



       


部分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