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元岗街 > 正文

重磅!今年天河新增18所公办幼儿园,看看你家门口有没有?

| 【记者 李丹】【摄影 叶伟报】【编辑 南山】 | 2019-04-15 14:10:35

                                                 




国家实施全面开放二孩政策后,今年是首批“二宝”入读幼儿园的第一年,眼看又是一个“入园”高峰,学位紧张吗?孩子会“没学上”吗?        


身为家长的你不用担心,

好消息来了!


今年天河区新增18所教育部门举办的公办幼儿园园区,预计增加学位近4000个,并将于今年9月正式开学。


让天河幼娃“幼有好育”


天河区作为广州市中心区、广州经济第一大区,城区人口急剧增加,如何应对“二孩”迭加入园高峰,有效满足市民对“公平而有质量”的学前教育的需求,成为摆在天河区委、区政府面前一个现实而紧迫的难题。


对此,天河区委、区政府在《天河区发展学前教育第三期行动计划(2017-2020年)》中明确提出“到2020年,全区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数占比达50%以上”的工作目标,将开办公办幼儿园纳入重要民生实事,严格落实“所有新接收及合约期满的小区配套幼儿园一律办成公办幼儿园”的工作任务,让广大天河幼娃不但“幼有所育”,而且“幼有好育”。




应对高峰 新增18个幼儿园


为应对2019年的“入园”高峰,天河区将18个小区配套幼儿园场地开办成现有等级幼儿园的分园区,并将于今年9月正式开学,这些幼儿园:


01

起点高


为实现新园区高起点开办、高质量发展,天河区采取由省级、市级、区级大园、名园办分园的模式开办新园区,让新增的学位真正成为优质学位。


02

覆盖广


18所新开办的公办幼儿园园区分布于全区13条街道,基本保证了每一条街道都有优质学前教育学位。


03

增幅大


预计增加公办学前教育学位共计3960个,公办幼儿园园区将由35个增加到53个,增幅达52.9%。



小e了解到,18个小区配套幼儿园场地中,有9个为新移交的小区配套幼儿园,包括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附属幼儿园东园、天河实验幼儿园阳光园区等。其中,天河实验幼儿园阳光园区正好在元岗街,是该街道辖区首个公办园,位于元岗路粤隆客车厂地块1、地块2。


此外,还有9个为回收租赁合同到期的小区配套幼儿园,如原民办童爱鸣远幼儿园回收后成为公园幼儿园,更名天河区龙口中路幼儿园芳景园区。


为保证新增18个公办幼儿园分园区按时开办,天河区正从人、财、物三个方面全面推进幼儿园的建设。



小e获悉,新增的18个公办幼儿园分园区,将与2019年其他教育部门举办的小区配套幼儿园招生方式一样,每所幼儿园将90%的学位优先考虑符合条件的小区业主子女和面向社会电脑派位,这将会让更多的天河居民享受价廉但质优的学前教育。


那么,

这18个幼儿园都分布在哪里?

且戳下表:


回收租赁合同到期的小区配套幼儿园场地

开办公办幼儿园分园区一览表


原民办幼儿园名称

地址

所属街道

新开办公办园分园区名称

童爱鸣远幼儿园

天景街3号

石牌街

天河区龙口中路幼儿园

芳景园区

中怡幼儿园

天河北路林和街29号

林和街

天河区荟雅苑幼儿园

和怡园区

安吉尔幼儿园

华庭路7号

林和街

天河区天润幼儿园

乐润园区

华南御景幼儿园

华观路1412号

长兴街

广州市人民政府机关幼儿园华观园区

霭德俊园幼儿园

中山大道俊华街2号

棠下街

天河区枫叶幼儿园

俊华园区

雍景幼儿园

半山雍景园苑6号

五山街

天河区骏景稚乐幼儿园

稚雅园区

跑马地花园幼儿园

黄埔大道跑马地花园

冼村街

天河区旭日雅苑幼儿园

童梦园区

浩歌帝景幼儿园

东圃悦景路帝景山庄帝景东街7号

黄村街

天河区体育西幼儿园

悦景园区

盈彩幼儿园

盈溪路彩涟街13号

前进街

天河区盈溪幼儿园

汇彩园区



新接收小区配套幼儿园场地

开办公办幼儿园分园区一览表


新开公办园分园区名称

详细地址

所属街道

天河区童睿幼儿园童欣园区

天河区员村西街

1号大院41号

员村街

天河区美好居幼儿园云创园区

天河区文明路(车陂北街与大岗北路交界处东南角)

车陂街

天河区金穗幼儿园花城园区

天河区珠江新城(N2-1地块)平江路9号

猎德街

天河实验幼儿园

阳光园区

天河区元岗路粤隆客车厂

地块1、地块2

元岗街

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附属幼儿园东园

天河区珠吉路以西,

黄云路南侧

珠吉街

天河第三实验幼儿园怡乐园区

天河区沙太路

牛利岗大街102号首层

兴华街

天河区东圃幼儿园蒲公英园区

天河区天禧街1号

车陂街

天河职中附属

第一幼儿园

天河区棠德路120号

棠下街

天河职中附属

第二幼儿园

天河区棠德路东三街2号

棠下街



【图片数 3】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