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棠下街 > 正文

书香满天河!棠下这个读书会,带你聆听聆听经典、启迪人生!

| 【图文记者 王佳馨】【编辑 橙子鱼】 | 2019-04-23 14:55:19

                                                                         



中华民族是一个热爱学习、勤奋读书的民族,中国人历来就有“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的传统,这是我们民族精神动力不竭的源泉。


为深入开展“书香羊城”全民阅读行动,进一步打造“书香羊城”全民阅读活动品牌,在全社会形成“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社会风尚,提升市民综合素质。4月20日上午,由天河区文明办、区创建办主办,棠下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承办的天河区“全民阅读”主题月实践活动暨“阅读经典 启迪人生”读书会活动在棠下街幸福广场隆重举行。







天河区泰安中学、天河区泰安小学、天河区同仁实验学校、天河区棠下小学的学生们带来了经典名篇名段名句朗诵表演,带大家聆听经典,品味人生。




▲活动当天正值谷雨时节,滂沱大雨也没有阻挡社区热爱读书的居民们的热情。


sdfd



本次活动还邀请到了诗词界名家——包德珍老师现场为大家讲授“古典诗词赏析”,分享古典诗词之美。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包老师用应景诗句跟观众打招呼。



作为中华诗词论坛的坛主,包老师管理着25万中华诗词论坛的诗词爱好者。她表示,诵读经典可以净化一个人心灵,提升一个人的素养,欢迎大家加入中华诗词论坛,一起来探讨诗歌。



另外,包老师还为大家推荐了《唐诗三百首》和《中国诗词大会》两本阅读书目,希望能提高大家的阅读兴趣,培养大家“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




▲包德珍:(网名:渔艇丽人),中华诗词学会第二届理事,中华诗词论坛坛主,中华诗词学会研修班导师,海南省诗词学会副会长,黑龙江省作协会员,萧乡诗社、关东诗阵创始人之一。2015年荣获《诗词中国》最具影响力诗人奖。2015年度获中华诗词论坛优秀管理员奖,2016年获中华诗词论坛特别贡献奖。



本次活动的表演者之一——陈漪婧也是包老师的粉丝,她上台为大家分享了包老师的诗歌,并朗诵了诗人海子的《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



▲陈漪婧《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在“书香家庭”赠书环节中,棠下街道办事处主任李强、天河区委宣传部网宣科科长龙波为19个社区评选出的“书香家庭”赠送了经典名著一套。



沉甸甸的不仅是书籍,更是经典文化所传承的力量






最后,来自天河区棠下小学的同学们带来了朗诵表演《巍巍花城史,谦谦少年诗》,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读书是一个自我成长的过程,能让一个人变得有底蕴,有底气。读书也是一个丰富内心、强大内心的过程,让我们能从容笃定地去面对生活中的小小挫折和大风大浪。经典书籍里凝聚着前人智慧,值得大家静下心来一读再读。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