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车陂街 > 正文

车陂涌一跨涌桥旁 ,六旬阿婆跳水欲轻生,幸得环卫工驾船相救!

| 【记者 李丹】【编辑 橙子鱼】 | 2019-04-23 14:57:31


近日,在车陂涌黄埔大道东跨涌桥旁,一名六旬阿姨走入桥底河中寻短见。



幸好正在附近做保洁的环卫工何平昌看见后,及时与工友一起将阿婆救起!




小e了解到,事发于4月18日下午4点35分,天河区环卫三所的环卫工何昌平如往常一样,在车陂涌黄埔大道东跨涌桥旁做河涌保洁,突然看见不远处桥底有溺水者,便迅速驾船前去营救。同时,他通知正在此区域巡河的班长胡爱红一起赶去救助。



何平昌赶到阿婆溺水位置,迅速抓住阿姨的手臂,将其拉到船上。此时,胡爱红也走到水里协助救人,在俩人共同努力下成功将阿婆救助上岸。




阿婆年近六旬,被救起后嘴里吐出大量河水,全身湿透不停地发抖。由于情况紧急,胡爱红马上通知工友送来雨衣给她穿上,并拨打120及派出所电话求助。




他们同时向阿婆问到了家属的电话,及时通知家属赶往医院。



据了解,本次救人事迹已是天河区环卫三所第六次见义勇事件,这一件件好人好事,都在传递着社会正能量!




图来源 天河区城管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