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车陂街 > 正文

您爱车引擎盖上的那位朋友,您叫得出她的名字吗?

| 【图文记者 潘小娴】【编辑 橙子鱼】 | 2019-04-23 15:00:19


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四月里,满眼儿都是这句美美暖暖的诗句!


喜欢的是,今年四月,我不仅见到一树一树的花,还见到了一地一地的“雪”!






这“雪”,白莹莹的,飘落在玉兰东路,薄薄,厚厚,一层一层。


人站在“雪”里,“雪花”还一直不停地飘呀飘,飘得整条玉兰东路,美极了。


不仅地上飘满“白雪花”,连一辆辆车,也变成了“花车”。




好喜欢的是,有一辆“花车”上,“白雪花儿”落到黑色的引擎盖上,竟然飘落得如此均匀。


这让我想起了去贵州时,曾经到一小山村里,买的一块靛蓝花布,上面小白花儿,一朵,朵,也是如此的均匀。


一个是鬼斧神工,一个是巧夺天工,都美出了天际哟!


如果,您生活的环境中,这几天没有见到这美出天际的满地“雪花”,那就请到华师来吧!





从东北门进入华师,很快就可到达玉兰东路。在那里,遍地的“雪花”,和调皮地踞坐在许多豪车引擎盖上的“精灵”们,随处可见。


说了半天,玉兰东路那满地的“雪花”,和您爱车引擎盖上的那位朋友,到底叫什么名字?您搞清楚了吗?


告诉你吧,她的大名,叫“尖叶杜英”!





说来,我住在华师,经常溜达玉兰东路,对这里的尖叶杜英可熟悉了。


只是,虽然在华师住了那么多年头,虽然也曾见过“雪花”满地的美景,但却从来没有像今年——飘得如此壮观!


所以,有时候,也实在不得不用张爱玲的话来一番小资的解读——于时间的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


能恰巧赶上,那也是因为“天空作美”呀!




这几天,广州的天气闷热,雨下得哗啦啦,白花压满枝的尖叶杜英,不能承受雨水之“情重”,纷纷相约,离枝飘落,成就了这一“雪花”层层叠叠的壮观美景。



【栏目介绍】

e家君推出一个新栏目:《作家眼中的广州》。文化犹如胶片中的光影,哪一小片光影,都有存在之美。

【作家简介】

潘小娴,作家,现已出版《美人香里说宋词》、《闲敲棋子落灯花》、《最美的游戏》、《钢琴美韵》、《建筑家陈伯齐》、《会飞的蒲公英》等作品。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