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石牌街 > 正文

家乐缘龙旺店关门!不过石牌又新增了两个长者配餐点!

| 【图文记者 唐硕】【编辑 南山】 | 2019-04-23 15:15:33

     
各位街坊注意了,位于龙口东路天诚大厦一层的家乐缘龙旺店因合同到期,于2019年4月20日起正式停止营业。位于该店的长者大配餐服务点也被迫停止营业。



如此一来,

附近的长者们该去哪里吃午饭呢?



4月15日,石牌街道办事处收到家乐缘龙旺店即将停业的消息后,紧急召开协调会实地踩点,为更好服务长者,方便长者就近享受大配餐服务,        在家乐缘龙旺店南行50米处新增设两处就餐点
1



点聚茶点荟:地址龙口东路344、354号201号铺,茶楼服务,以广式点心为主,每日还提供馒头、包子,享受大配餐服务长者茶位有优惠。


2



品盛:地址天河北路613号20号铺,自助餐,10:00—11:30赠送汤或粥。


长者们上午10点至11点半到店结账即可享受4至6元的助餐补贴,就餐卡的充值时间,品盛固定为每周一至周五下午2点至5点,点聚茶点荟则是营业时间都可以进行充值。      


石牌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旭光、石牌街道办事处主任潘海彪、石牌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卢虹上周加班踩点,协调各饭店老板,在4月18日之前落实了新增设服务点。



两配餐点可供180人同时就餐



原来,家乐缘龙旺店长者配餐服务的目标人群为华标、龙口东、龙口西、松岗、逢源、鸿景园、芳草园等附近小区60岁以上的居民,最大可供就餐人数330人,每日长者堂食客流为80-100人,大部分长者选择外带。


现在,点聚茶点荟提供了可供72人同时就餐的“红棉厅”作为长者大配餐服务点,一街之隔的品盛最大可供就餐人数则为108人。


点聚茶点荟红棉厅内部。


品盛餐厅内部。



就餐位比以前好像少了,但点聚茶点荟大堂经理马玉英说:“安排红棉厅是方便老人和朋友们一起吃饭、聊天,其实他们也可以在大堂就餐,只要结账时间在10点到11点半之间就可以享受长者配餐补助,11点半之前结账还有茶楼全部菜品6.8折的优惠,茶位费原本是7元一人,我们也为老人们降低了茶位费,收取4元一人。”


价格比以前稍贵 长者表示理解


小e算了一笔账,针对老人比较喜欢吃的云吞面、叉烧包、陈村粉等,价格均在10-20元左右,点聚茶点荟的排骨蒸陈村粉菜牌价是23元,算上茶位费,60-70岁长者11点半之前结账是15.64元,70岁以上长者则收13.64元。有长者反映,这样的价格比之前吃快餐贵了一些,但也有长者表示,本来茶楼收费就比快餐贵,不可能要求所有餐厅一个价格,自己平日就喜欢和朋友一起来吃早茶,这里设立了服务点后每餐还有补助,对他们来说十分方便。




“目前石牌街道长者助餐有茶楼、快餐、中央厨房、高校食堂等不同形式,为辖内的长者提供了多样化的选择。” 石牌街道办事处分管民政工作的副主任卢虹说。



点聚营业地点在二楼,贴心地为长者们准备了直梯。


4月22日是品盛作长者大配餐服务点的第一天,小e实地走访发现,11点半后,品盛门口排起了长队。



在附近上班的李先生说:“这家店价格比较实惠,每天中午在这里吃饭都要排队,但是今天比以往要长了一些。”


对此,卢虹表示:“因为品盛之前没有做长者配餐服务点的经验,所以可能第一天稍微显得手忙脚乱了一些,之后街道将派义工每天来这里引导就餐秩序,帮助老人们尽快适应新服务点。同时我们也呼吁长者尽量和上班族错峰就餐,减轻拥堵现象。”


答疑解惑


1如何申请长者大配餐服务?


新申请配餐的长者,可携带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到户口所在地居委申请。(广州市户籍,非石牌街户籍长者也可到居住地居委会申请)


2家乐缘龙旺店的就餐卡没来得及退款怎么办?


如仍需在家乐缘门店就餐,可直接携龙旺店原卡到家乐缘科贸店、家乐缘百脑汇店就餐。如不继续在家乐缘门店就餐,可以选择在以上两店退款销卡(家乐缘的就餐卡可以在家乐缘上述两家门店使用,其他配餐点仅支持一卡一店使用。)


3石牌街道还有哪些长者大配餐服务点?


目前,石牌街道一共有8个长者大配餐服务点,分别是:


家乐缘科贸店、

家乐缘百脑汇店、

石牌街长者服务中心、

天河区居家养老服务示范中心、

品盛、

点聚茶点荟红棉厅、

华南师范大学沁园食堂一楼、

暨南大学第一食堂。


家乐缘科贸店 地址:天河区天河北路894号103层

家乐缘百脑汇店 地址:天河区天河路598号百脑汇商贸广场6楼SHOP8档

石牌街日间托老服务中心 地址:天阳路138号F首层

天河区居家养老服务示范中心 地址:天河区龙怡路89号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