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五山街 > 正文

助力扶贫、走访慰问、宣传垃圾分类……他们用实际行动向建党99周年献礼!

| 【记者 曾萌萌】 【编辑 峥辉】 资料、图片来源:五山街党工委、五山街各社区党支部 | 2020-07-04 21:46:00



 ★不忘初心为人民
 

                      吃牢记使命党旗红★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五山街各党(总)支部在五山街党工委的领导组织下,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七一”系列活动,向建党99周年献礼!




践行党员初心

助力消费扶贫


“纳雍滚山鸡不错,我买3只……”近日,农科院社区党总支的微信群被一连串的党员购买扶贫产品的信息刷屏。原来,为鼓励党员积极助力扶贫,农科院社区党总支通过“党建引领+消费扶贫”的形式,开展“我为扶贫作贡献•慈善为民月”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通过支部微信群,线上发布“我为扶贫作贡献”消费扶贫宣传海报,鼓励经济条件允许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并转发消费扶贫小程序,根据需要购买来自贵州毕节、清远连山、梅州兴宁等天河对口扶贫地区的数十款农产品,以消费促进当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力扶贫事业,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干湿要分开,能卖拿去卖、有害单独放……”为庆祝建党99周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日前,岳洲社区党总支部、瘦狗岭社区党总支部、五所社区党总支部、华工社区党总支部纷纷组织社区党员、在职党员组成党员服务队在辖内开展垃圾分类宣传,以实际行动为爱国卫生运动贡献力量。


活动中,党员们对社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政策、派发餐厨垃圾袋,并通过趣味的互动方式促进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







党员们通过担任宣传员的形式,加强示范引领,以党的先锋作用引领、增强居民群众生活垃圾分类意识,切实提高居民的环保意识,为推进垃圾分类管理工作的开展,实现垃圾资源循环利用打下良好的基础。


慰问老党员

组织关怀暖人心


“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我会保重身体,尽自己的努力,用实际行动影响身边的年轻同志,坚定党的信念,永葆党员本色......”为进一步增强老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充分体现党组织对党员的关心和爱护,7月1日上午,五山街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区监委派出五山街道监察组组长许小明带领驻点团队成员前往华工社区走访慰问老党员罗家良和管然。


老党员罗家良和管然分别已有88岁高龄和85岁高龄,但依旧精神矍铄、身体硬朗、十分健谈。驻点团队成员对他们一贯支持华工社区党委各项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送上节日的问候和党的关怀。两名老党员非常感谢党组织的关心,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将继续发挥余热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7月2日下午,农科院社区党总支开展慰问关爱老党员行动。社区党总支部书记王政平前往老党员李国富家中,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曾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李国富是农科院社区第一党支部老党员,今年已有87岁高龄。李叔对党忠诚,从少年时期开始,就怀揣着一份赤诚的初心,历经风雨的洗礼。


为进一步巩固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农科院社区党总支希望向支部更多的年轻党员分享和学习李国富的红色故事,弘扬老党员的无私奉献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传递红色正能量,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




党员进社区

助力禁毒宣传工作


为进一步巩固广大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凝聚参与禁毒斗争的合力,日前,高胜社区党总支部联合五山街禁毒办、信息工程学校、五山派出所、五山阳光家园社工站开展“七一建党节”暨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摆放了毒品仿真品,党员们联合民辅警向学生、居民讲解各类毒品及其危害,让过往群众更加深入的了解毒品的特征、危害和预防,营造了全民参与、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