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天河南街 > 正文

露天电影进社区丨“红色放映员”为快乐周末加分

| 【图文记者 小朵】 通讯员 天河南街社工服务站 【编辑 南山】 | 2020-10-25 23:07:26



看露天电影,

为快乐周末加分。

撒花.gif

10月23日晚,天河东社区德欣小区广场又迎来了别样的周末快乐时光:“红色放映员”——露天环保电影进社区活动。该活动由天河东社区居委会、广州市天河南街社工服务站支部委员会携手广州市交通运输局机关第五、第六党支部开展。




晚上7时许,小e来到德欣小区广场时,已有不少街坊“霸位”就座。现场还有环保知识有奖问答环节为电影放映“热身”,垃圾分几类?怎么分才正确?不少街坊积极举手,抢答问题,有小街坊也参与其中,将小奖品收入那囊中。


当晚播放了《我和我的祖国》,街坊们看得津津有味,笑声、赞叹声不时响起。

街坊胡婆婆告诉小e,能在社区看露天电影,“感觉回到了年轻时候,和家里人一起去看露天电影的时代,很开心。”胡婆婆说,露天环保电影进社区活动很好,又看电影又在社区推广垃圾分类的知识,一举两得!“我积极支持垃圾分类,现在我们家庭都有做分类,分可回收、不可回收。”




本次活动由广州市交通运输局机关第五、第六党支部在职党员们策划开展,当晚6时许,党员志愿者就已来到现场做相关准备工作,包括场地的布置、设备的安装、现场维持秩序等。从相关电影、环保视频的挑选,到环保知识问答的设计、居民的互动等,党员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了先锋引领作用,带领居民积极投身于社区环境改善、垃圾分类。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委对该项目非常重视,这种方式喜闻乐见,参与度高。”据有关人士介绍,“红色放映员”——露天环保电影进社区活动是天河南垃圾分类“美丽四色桶”项目之一,广州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委充分发挥党组织自身能力优势,承接了“红色放映员”——露天环保电影进社区服务包。

按计划,9月-12月,每月最后一个周五晚上的7:00-9:00,天河东社区德欣小区广场都将露天播放环保电影。街坊们收好时间表,记得按时来“打卡”吧。




何为“美丽四色桶”


志愿者入户宣传、放露天环保电影、参观垃圾分类科普基地……为发挥党建引领的作用,加强两新党组织与社区党组织的联动,天河南街社工服务站8月启动了垃圾分类“美丽四色桶”项目,多措并举,推动垃圾分类宣传引导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发动党组织、党员、志愿者和群众,提升公众参与度和配合度,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社区生活垃圾分类模式,实现美好生活环境!


“美丽四色桶”项目旨在提升社区居民自觉分类垃圾的意识、增强社区居民对精准投放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促进社区居民形成垃圾分类习惯。8月-12月,该项目拟分三个阶段推进:第一阶段——倡导阶段,通过在学校、社区开展垃圾分类活动、入户宣传,提升居民对社区垃圾分类、环境保护的参与意识,初步掌握垃圾分类知识。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