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棠下街 > 正文

构建“10分钟社区便民服务圈”!棠下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和长者服务中心今日揭幕

| 【记者 唐硕】 【编辑 楚韵】 通讯员 邱巧美 | 2020-10-28 22:43:34




需要专业的家政服务,不知道上哪里找?

家有独居长者需要照顾,

有持证养老护理员提供服务吗?

不方便到医院检查身体,

可以上门提供医疗护理吗?

在我家附近有综合的老年人活动场所吗?

……


一个个问题,我们都可以为您解决!


10月28日,棠下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正式揭幕。多层次、多样化、专业化的家政服务,可以满足您的需求!此次同时,棠下街长者服务中心在华景东社区正式挂牌成立,综合的居家养老服务在棠下街将近一步推进,努力构建“10分钟社区便民服务圈”。



“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揭幕


10月28日上午,棠下街道党工委钟书记、棠下街道办事处刘励枫副主任、民政科负责人及羊城家政承运方瑞康公司负责人邢晓丽等莅临“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现场指导和参加揭牌仪式。





棠下街道相关领导、瑞康老龄公司负责人、瑞康家政服务团队合影


棠下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

广州市棠下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是在棠下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领导下,由广州瑞康老龄产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运营服务的惠民服务项目。瑞康老龄公司以党建为引领,通过整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文化站、社工服务站等资源,发挥旗下金鹏社工中心承接的棠下街居家养老综服务平台、星光老年之家、长者饭堂等相互的支撑和协同作用,为辖内居民开展居家服务、养老服务、医疗护理、康复护理、母婴服务、转介服务、免费公益性家政服务,并融入互联网及信息化技术,发挥信息化在家政服务中的优势,构建“10分钟社区便民服务圈”,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加快家政服务业标准化、专业化、智能化发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地址:天河区棠德西四街1-9号二楼








棠下街长者服务中心揭幕


在棠下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领导下,棠下街居家养老综合服务部、日间托老服务中心暂定选址于华景东社区星光老年之家,由广州市金鹏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运营服务。经近一个月的场地规划和准备工作,10月28日上午揭牌成立。棠下街道办事处刘励枫副主任、棠下街道民政科谭科长、华景东社区居委会书记、金鹏社工机构邢理事长,共同参加揭牌仪式。



棠下街道办领导与金鹏社工棠下街居家养老团队合影



棠下街道办事处刘励枫副主任对街道居家养老综合平台的运营服务作指示


揭牌仪式的同时,金鹏社工组织了棠下街长者开展居家养老政策宣传活动,并联合瑞康护理站护士开展健康义诊活动。




据了解,作为街道的居家养老综合服务平台,广州市金鹏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运营服务中,将根据广州市地方标准《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规范》为服务区域内的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助餐配餐、日间托管、医疗保健、康复护理、临时托养、文化娱乐、精神慰藉、临终关怀、安全援助等服务,并结合棠下街的情况,拓展项目特色服务。金鹏社工将以党建为引领,通过充分整合各类服务资源,推动辖区长者“身、心、社、灵”的健康发展,提升服务水平,着力打造棠下街特色养老品牌,扎实提高长者晚年生活的幸福感、归属感。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