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林和街 > 正文

争做网络文明打卡人!天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网络文明”主题月玩出新花样~

| 【图文记者 黄冠柽】通讯员 陈发灿【编辑 甄曦】 | 2020-11-28 23:34:03





(视频由林和街提供)



11月27日,天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网络文明”主题月活动在林和街辖内的大都会广场举行,精彩的主题游戏、网络文明知识有奖问答以及现场宣传咨询等,为市民群众带来了一场网络文明知识教育的“互动盛宴”,天河区、林和街相关部门以及市民群众约150人参与主题月活动。





林和街党工委副书记江梦云在活动上致辞,他表示,此次活动旨在推动市民网络文明素质和网络安全知识的不断提升,倡导文明上网,广泛宣传以“温良谦恭让”为主要内容的网络文明用语,引导广大网民不信谣不传谣言。



网络文明主题月活动现场设置了“重拳出击”“共筑网络蓝图”“净化网络”“网络知识巧分类”等4个新颖有趣的游戏摊位,寓教于乐的活动形式深受大家的欢迎。





除主题游戏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网络文明互动打卡区,市民群众可以在知识墙上抽取题目卡进行作答,同时也可以扫描现场二维码登录H5进行互动答题。网络文明知识墙独特的面貌让人耳目一新,使广大市民群众在耳濡目染中增长知识,在潜移默化中增强自身的网络安全意识。




广州中国市长大厦管理有限公司绍先生表示,网络文明和趣味游戏相结合,不仅锻炼了身体,丰富了业余文化生活,还收获了网络文明和网络安全知识,同时在我们心中种下一颗颗文明上网的种子,以“好声音”来启迪他人,用“正能量”来感染社会,真正做到明是非、辨真假,拒绝谣言,做一名网络文明传播使者!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