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猎德街 > 正文

照片不能乱拍,更不能乱晒!今天,学会重视这件事

| 【记者 小鹿】 【编辑 橙子鱼】 通讯员 黄慧 | 2021-04-15 22:49:41

2021年4月15日,是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


为什么设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当前,我国国家安全内涵和外延比历史书上任何时候都要丰富,时空领域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宽广,内外因素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复杂。


为强化国家安全工作,2015年7月,新《国家安全法》规定,每年的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并将国家安全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和公务员教育培训体系。


猎德街道开展系列“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为进一步营造宣传国家安全法律、维护国家安全的社会氛围,提高辖区居民的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连日来,猎德街道开展多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举办主题教育课程


“国家安全不是遥远的谍战片,它早就渗透在每一个人的生活当中……”4月12日,猎德司法所办联合街道禁毒办、街道应急办、体育东小学、华海社区居委会在体育东小学电子阶梯室开展了国家安全、法制安全、禁毒、防火、防骗等主题的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




通过观看宣传片和讲解的方式,师生们进一步了解到国家安全法律知识,提升国家安全意识和保密意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将积极支持、配合、协助相关部门共同维护社会稳定。


宣传活动走进社区


4月13日下午,猎德司法所办联合街道禁毒办、街道应急办、广东执正律师事务所、猎德社区居委会在猎德社区居委会门口开展“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暨禁毒宣传进社区”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并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安全生产宣传手册》等资料,宣传国家安全知识。




4月15日上午,猎德司法所联合街道禁毒办、街道反恐办、广东经纶律师事务所、利民社区居委会在利民社区居委会附近开展“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暨反恐宣传进社区”宣传活动。此外,社区还通过LED显示屏、宣传栏、微信群等形式,提高居民知晓度和宣传效果,使群众更深入地了解国家安全的意义,提高群众安全意识。




参观国安教育展览


4月15日,猎德街道综治办组织街道禁毒办、居委会代表以及辖内团员、党员干部、志愿者到辛亥革命纪念馆参观国家安全教育展览。




群众感受深刻


“现在,照片不能任意拍,更不能任意晒,免得泄露国家秘密啊!”“我们应时刻提高警惕,增强防范意识。任何组织和个人发现危害国家安全的情况和线索,均可以拨打12339向国家安全机关举报。”党员和志愿者们在参观完展览后纷纷发出了感叹。




此次系列宣传活动,为广大居民群众普及了国家安全知识,在辖区内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社会舆论氛围,有效地提高了居民的国家安全防范意识,取得了良好效果。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