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龙洞街 > 正文

龙洞街开展文物安全巡查工作,将文物保护工作落到实处

| 【记者 小龙人】【编辑 绾霞】通讯员 赖耀嵘 | 2021-10-03 00:27:17



为确保文物保护点安全,及时了解各个文物保护点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杜绝文物安全事故,9月30日,龙洞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赵胤东带领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一行对玉山家塾修缮工程进行施工安全检查,要求在国庆假期间务必做好施工安全,确保做到零隐患,同时对辖区内的11处古建筑文物点进行了安全巡查。




这次巡查的重点是检查文物保护点是否有破损残缺、塌方,保护范围和建设控制地带内是否有违建。工作人员对文物保护点的消防灭火器、消防水带、消防水缸等使用情况进行了检查,并进行逐一拍照,详细登记巡查现状。针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采取措施,逐步整改完成。






借此次检查契机,赵胤东对在场的工作人员强调,文物承载着灿烂文明,传承着历史文化,是宝贵遗产,要广泛宣传文物保护的重要性,加强文物保护与管理,提高广大群众的文物保护意识,加大文物巡查力度,严格杜绝破坏文物的现象发生。


通过此次巡查,龙洞街准确掌握和记录了辖区内古建筑文物保护点的详细情况,并把所有文物的摸查材料建档、备案,做到有隐必除、有患必纠,落实保护工作职责,力求将文物保护工作落到实处。


通讯员供图

消息来源:龙洞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