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元岗街 > 正文

元岗开展古诗贴画DIY,为长者生活添乐趣!

| 【图文记者 李丹】【编辑 峥辉】通讯员 彭国进 | 2021-10-03 00:31:20




为丰富长者的老年生活,近日,元岗街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了“纸短情长”生命教育小组——古诗贴画活动,通过手工制作锻炼长者的动手能力,也增进长者间的交流和学习,扩大其朋友圈。


古诗贴画手工进行中


活动开始前,社工首先为长者介绍活动流程以及规则,同时回答长者们对古诗贴画的疑问,与长者形成双向沟通,为活动进行预热。


在古诗贴画手工DIY过程中,有些手较灵活的长者很快就掌握了古诗贴画的制作技巧;有些对手工感兴趣但领悟稍慢的成员,在社工的鼓励下,认真完成自己的作品。遇到不会的,长者们都会彼此请教或者询问社工,在沟通交流中,长者们的友情也得到升温。


社工指导长者制作古诗贴画


在众人的努力下,长者们的手工作品最后都出炉了,社工经过长者们的同意,将作品放于中心进行展览。长者们相互欣赏各自的作品,你一言我一语,在一片赞美声中,个人成就感也得到了提升。


长者的作品出炉


手工结束后,社工开始引导长者们分享人生趣事,通过回忆各自人生各阶段的往事,梳理长者们的心态,引导长者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DIY古诗贴画成品出炉


在交流中,胡阿姨表示,“通过活动我认识到了交流的重要性,与其每日闷在家中,不如多走出家门,认识身边人,了解身边事,丰富自己的晚年生活。”其他长者也表示,通过此次手工制作不仅重拾了信心和成就感,还认识了新的朋友,收获满满,今后将积极参加这类有趣的活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