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珠吉街 > 正文

国庆假期不打烊,珠吉街为街坊送上三份“平安大礼”

| 【记者 吴淑萍】【编辑 峥辉】通讯员许国庆 | 2021-10-03 22:43:59


图片

图片
正值国庆长假,位于珠吉街的珠村七夕广场似乎比以往更加热闹,原来是珠吉街道办正忙碌着为居民送上三份“平安大礼”。

街道工作人员、派出所民警、医务人员、志愿者在珠吉街道办的组织下,将新冠疫苗接种服务车直接开到七夕广场,并对七夕广场前路段进行交通安全整治行动,同时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宣传推广活动,推进交通安全、电信网络安全、疫情防控“三位一体”,确保居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愉快的国庆佳节。



图片




图片
持续开展交通劝导,
撑起道路安全“防护网”


按照“节日我在岗,放假不放松”原则,珠吉街在假日期间持续开展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组织街道整治人员、珠吉派出所、村治保会力量以及社会志愿者对珠村东环路、护林路路口等重点区域开展交通秩序整治行动。


图片



在整治活动中,严查非机动车不戴头盔、逆行、闯红灯等交通违规行为,要求违反交规人员接受“五选一”现场教育,确保“遵守交规、文明出行”意识深入人心,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图片




图片
推广注册国家反诈软件,
构建防诈反诈“防火墙”


结合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珠吉派出所联合街道交通整治人员在各交通劝导站、交通宣传岗进行集中推广下载活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边对交通违规人员进行现场教育,一边现场讲解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手段以及防范措施,重点介绍了“国家反诈中心”APP的主要功能以及安装使用流程,并对群众提出的APP中各项功能问题进行现场答疑。


通过推广注册活动,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识诈防骗能力,守好群众的钱袋子,确保“宣传一个、安装一个、保护一个”的预防电信诈骗良好氛围。


图片
提供便民疫苗接种服务,
筑牢疫情防控“防护罩”


为进一步提高接种率、扩大覆盖面,加快构筑全民免疫屏障,在假日期间,珠吉街安排了一辆流动疫苗接种车直接开到珠村七夕广场,专门为平时工作忙、出行不便或因其他原因尚未接种新冠疫苗的群众提供接种服务。


辖内3个接种点的医护人员轮班上阵,坚持为群众提供“不断档”的疫苗接种服务,让接种群众暖心、安心、放心,全力保障群众的身体健康。


图片



图片



安排流动疫苗接种车贴近群众,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实现让疫苗“勤流动”,群众“少跑腿”,让附近居民体验到逛公园也能接种疫苗的便利。


图片来源 珠吉街道办事处城管办



微社区e家通幸福珠吉

介绍更多珠吉社区资讯

13篇原创内容

公众号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