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正文

天河|“拆违”过后 员村设立临时疏导区

信息时报 | 卢舒曼 | 2019-02-21 16:17:54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卢舒曼)临近春节,天河区员村市场门前常常因小摊贩集聚形成一条小花街。近日,居民发现这条街“来”得有点早,在员村街社区服务中心楼下摆出了十多个摊位销售百货。记者了解到,他们都是原白水塘违建商铺的档主。


员村街给原经营违建商铺商贩设置临时疏导区。信息时报记者 卢舒曼 摄


据了解,此前,白水塘42栋楼下有23间违建商铺因迟迟未能拆除,被政府部门督办和媒体曝光。2018年12月,在员村街道办教育劝说下,白水塘物管处自行拆除了违建商铺,但商贩们仍有大批货物无处安置。因此,员村街道办与白水塘物管处协调,为他们提供位于员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楼下的通道,作为流动商贩临时疏导区。

记者来到现场看到,约有12个档口安置在临时疏导区,主要销售年花、对联、鞋包、衣服、药材等百货。疏导区入口立了一个牌子,表明此处是“广州市流动商贩临时疏导区”,但并未写明摊位名字、数量、经营范围等信息。在年花摊位,档主不断进行补货,来咨询的居民较多。在鞋包档口,悬挂了众多写着“清货”的广告牌,光顾者寥寥。一位鞋包档口档主表示,自己来员村经营了十多年,之前在白水塘42栋前的自编商铺经营,现在原商铺被拆,自己还不知道怎么打算,“先清理了这一批货物再说。”

白水塘42栋楼下原是一条南北商铺对开的商业街,如今北侧商铺已被拆除,剩下的墙体被粉刷一新,并铺上了白色瓷砖。有商铺在墙上张贴通知,告知顾客搬迁地址。有的商铺被安置在临时疏导区,有的商铺则已找到固定铺位,并已正常营业。

有居民反映,以前的违法建筑正是在小区通道搭起帐篷,设置临时疏导区,后来“顺理成章”成为商铺。员村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临时安置是为了保障民生,给原商铺经营者一个过渡期,以便其消化库存。目前临时疏导区地块权属白水塘小区,免收租赁费。摊位范围通过划分线条规范设置,经测量不占用消防车道。员村街道办表示,该临时疏导区经营时间直到1月底,年前将恢复原貌。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