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正文

天河|珠江新城新增长者配餐点 受长者欢迎

信息时报 | 刘展萍 | 2019-02-21 16:17:54


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展萍)“现在,我们直接下楼就能吃上长者大配餐啦!”家住天河区花城大道名门大厦的赵婆婆再也不用为自己和老伴的午饭发愁了。今天(1月7日)上午,家乐缘名门店作为猎德街第三个长者大配餐点正式“开张”,共135位长者报名参与该点大配餐,当日共40名长者前来就餐。


长者前来就餐


记者了解到,此前猎德街已经在长者数量较多誉城苑社区及南国花园社区开设两个配餐点,但两个点均集中在西边,对于珠江新城周边的远洋明珠社区、利民社区长者来说相对不便。为完善长者助餐“市中心城区10-15分钟”服务网络,远洋明珠社区居委和长者服务中心综合考虑周边小区分布及交通因素,最终确定配餐点位置。目前,誉城苑社区及南国花园社区每日就餐的长者人数约20多人。“可能是周边小区比较多,门店位置也相对便利,新配餐点开张首日就有40人就餐,数量算比较多。”猎德街长者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

确定为长者配餐点后,门店也做了相应准备。据家乐缘营销中心总监敖道宗介绍,在饭菜方面,加设了鱼、豆腐、素菜等适合老人食用的菜式,并为长者免费赠送例汤。同时,专门设立长者就餐区,购入一批新桌椅,椅子质软加有扶手,桌子四角圆钝不见棱角,防止老人撞伤。为了方便长者就餐,猎德街民政科、远洋明珠社区居委和长者服务中心相关人员到场,从门口就到餐区一路贴上路线指引,还设意见箱收集长者建议。配餐点采取长者自选菜式的方式,老人可按照口味任意选择,补贴标准按此前标准执行,可刷社保卡支付,店内还提供充值服务。

新配餐点的成立,获得了长者们一致好评。“以前我们午餐都是自己在家煮,一个星期要去菜市场3、4次,一般买菜要穿过人行天桥到对面五羊邨的东兴市场去。”今年81岁的赵婆婆说,“我腿脚不便,去买菜中途要休息好几次。现在午餐解决了,我一周只需要去2、3次菜市场就行了。”由于周边写字楼较多,餐厅人员建议长者错峰用餐,最佳用餐时间为上午10:30-11:30。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