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正文

货车轮胎起火引燃货物 消防员成功扑灭

信息时报 | 陈子垤 | 2019-02-26 15:54:26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蔡紫容)2月20日上午,一辆大型货车在乐广高速公路花城服务区往南方向2公里处,因后轮胎过热发生火灾。广州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迅速调派消防队员赶赴现场处置。消防员及时赶到,成功扑灭明火,避免火情进一步扩大。

消防员果断展开灭火作战。通讯员供图


消防员赶赴现场途中远远就看到大量浓烟冲天而起,到达现场后,消防指挥员立即侦察和询问驾驶员现场情况,但货车驾驶员无法确定车上的具体货物,从外部观察,车上装载有儿童衣服、纸尿布、书籍、烟草、汽车冷却液等货物。随即指挥队员依据现有信息,果断展开灭火作战。

在灭火过程中,消防员为处理货物内部明火,利用火钩把货物卸下,清理时,发现内部还有2立方易燃的天那水和100多桶的油漆,万幸的是明火被及时控制,没有蔓延到天那水和油漆的位置。随后消防员立即将危险物品转移至安全区域。最终经过3个小时扑救,火势被彻底扑灭。

据司机描述,事故发生时看到后视镜有冒烟,将车停靠路边准备下车检查发现轮胎起火,火势已经蔓延至货物,于是报警同时将车头进行分离开,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