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车陂街 > 正文

儿子打工期间猝死,孰是孰非?车陂司法所这样调解

| 【记者 小鹿】通讯员 池金湛【编辑 橙子鱼】 | 2019-04-01 14:31:00


“无论如何,你们今天一定要赔偿我儿子!”街坊杨女士对着一方当事人激动地说道。3月14日下午,一位由其丈夫搀扶而来的女士坐在车陂司法所调解室门口,恳求调解工作人员为他儿子做主。


儿子打工期间猝死


据当事人描述,其儿子小强(化名)今年17岁,于2019年2月17日经老乡介绍入职天河区某街道一家粮油批发店工作,主要负责货物搬运工作,与老板一起在车陂某出租屋居住。3月2日上午,店里老板见小强迟迟未到岗工作,于是致电其同室员工。该员工发现小强躺在床上一动不动,上前拍打更感到其身体冰冷,已无呼吸和心跳,于是马上拨打110和120。不久,公安和医护人员到现场勘查。经法医鉴定,小强已无生命体征,死因为猝死。


小强家属得知儿子死讯后情绪非常激动,甚至与老板发生肢体冲突,双方多次协商均无结果。悲痛中,杨女士与其丈夫一同前来车陂司法所寻求帮助。


车陂司法所进行调解


当天下午,车陂司法所立即致电用工者陈老板,向他了解情况,并请他到司法所进行调解。调解期间,双方当事人就小强是否认定为因工死亡进行辩驳,并就因工与非因工死亡补偿款悬殊的数额各执一词,调解一度陷入僵局。


车陂司法所工作人员一方面积极安抚死者家属,劝导他们面对现实,争取早日解决好纠纷让儿子得到安息;另一方面向用工者普及《劳动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理清用工方责任及法律后果,释明补偿数额,并让陈老板看在老乡的情分上换位思考。


双方达成一致意见


经过工作人员的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和宣之以法,双方最终达成一致意见,签订了《人民调解协议书》。临离开时,双方一再对司法所工作人员的爱心调解表示感谢!心中虽然悲痛的小强家人,也放下了执念与陈老板以老乡情聊家长里短。


第二天,用工单位还向车陂司法所送来了一面“公正调解 为民解忧”的锦旗,对司法所工作人员的用心调解表示感谢。至此,该起用工死亡补偿纠纷得以圆满解决。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