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车陂街 > 正文

寻找车陂“明日之星”!车陂艺术团首轮面试太精彩!

| 【图文记者 小鹿】视频 小鹿【编辑 橙子鱼】 | 2019-04-04 15:31:49

2019-04-03 小鹿 


4月2日,车陂一水同舟龙舟文化展览馆太热闹了!因为这在进行车陂艺术团第一期面试


快来看看“车陂达人秀”现场~

朗诵《木兰辞》


现代舞表演


即兴表演



车陂艺术团

由车陂龙舟文化促进会发起,并由广州大剧院作为指导单位,致力于丰富社区生活,展现居民精神风貌,提高居民艺术修养,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公益性民间艺术组织。





吸引上至69岁下至7岁居民前来面试


自3月起,车陂艺术团对外公开招募成员,受到广大市民群众的青睐。从众多简历中,车陂艺术团筛选出50名应聘者进入面试现场。面试共分两天进行。


在首日面试现场中,小e获悉,年龄最大的有69岁,年龄最小的是7岁;有土生土长的车陂人,在车陂工作生活的来穗人员,还有来自员村、黄村,甚至越秀区的市民都慕名而来;职业有教师、学生、装饰公司员工、退休人士,或家庭主妇,都只为获得艺术团的成员名额。




面试现场大曝光



面试氛围十分轻松,主要环节有自我介绍、才艺展示、即兴表演等。我们一起来看看现场多才多艺的他们!


诗歌朗诵




粤曲对唱


独唱



独舞



双人舞




即兴表演


经过一番才艺展示,对于有表演基础的朋友,评委会即兴与他进行一段表演,现场笑料百出!


有女刘备与两位大哥“桃园三结义”


有在影院里,因吃爆米花而引发的一场争吵。



艺术团要做什么?

首推《一水同舟》舞台剧



早在去年12月,车陂一水同舟龙舟文化展览馆开馆仪式上,便透露了今年车陂的一件大事——与高校“联姻”,发掘整理并用各种形式推出有关车陂历史文化的原创作品。



去年底,龙舟展览馆揭幕仪式上,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星海音乐学院和广东金融学院接过“龙舟旗”,象征与车陂结成联盟。


而促成这场文艺联姻的媒人就是广州大剧院。广州大剧院创立了全国第一个以剧院为依托、针对舞台表演艺术的孵化器“D艺空间”,并发起“周一星剧场”。此番车陂街、广州大剧院、高校三方联手将打造多部原创作品,在车陂七大宗祠,甚至广州大剧院舞台上,同步上演。期间,一部名为《一水同舟》的龙舟舞台戏剧作品,已悄悄成型。为了演绎这部舞台剧作品,车陂艺术团应运而生。




招募多少人?

越多越好


演戏最重要是什么?人。本场面试评委、广州大剧院D艺空间孵化团队MEGA工作室联合创始人董越告诉小e,本次舞台剧作品是要用“人民的力量,做人民的作品,给人民看”。他希望大部分演员都选用车陂人。


招聘的标准是什么呢?董越认为:“我们不看技巧,只看你对这一东西的热情,看你未来的可能性。”当日有很多面试者并没有展示才艺,甚至还有设计专业、装饰工人、车陂巧姐前来面试,他们对车陂文化的热情,让评委十分感动。


具体招聘人数是多少?“最低限度100人,最高200人吧。”董越说,事实上是多多益善,希望在与面试者交流过程中,碰撞出更多火花。






面试效果如何?

出乎意料


本场面试有三位评委,分别是来自广州大剧院、华南农业大学、广东金融学院,他们有的除了是教师,还是专业的戏剧制作人。对于他们来说,第一场面试出乎意料。


“我们刚开始预计面试者会害羞,放不开,现场才发现他们十分投入,舞台感很好,还能做到与观众交流。”董越说,在舞台上演员最重要具备三个条件:对舞台的投入度,展示自己的才华,与观众交流。


广州大剧院D艺空间孵化团队MEGA工作室联合创始人邓光远是华南农业大学德语老师,他主要负责《一水同舟》剧本创作。他表示,每一次到车陂调研都能发现新的灵感,这一场面试让他又有新的想法。“我们这部作品不会特别限定为话剧、舞剧或者某种单一形式,而是该说话就说话,该唱该跳,都随着剧情发展和情感需要。”邓光远笑说,面试结束后又得回去改剧本。




现场到底有多精彩?

戳戳下面的视频,

一起开心笑爆肚!




注意啦!


面试将在今晚继续进行,

欢迎现场报名!

时间:4月3日18:30-21:30

地点:车陂一水同舟龙舟文化展览馆(天河区旭景西街东尚明苑小区内)



身怀才艺又想展示自我的朋友不要错过这个机会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