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元岗街 > 正文

元岗街开展农贸市场消防安全隐患联合检查,这俩市场需要整改!

| 【记者 李丹】【编辑 南山】 | 2019-04-04 15:33:30

2019-04-03 李丹 


农贸市场是街坊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个功能性的生活配套设施,大家在此买菜购物。但是一旦发生火灾,其造成的损失和人员伤亡难以估量。为给街坊提供一个安全的农贸市场环境,昨日,元岗街开展了农贸市场消防安全隐患联合检查。




当天下午,天河区东莞庄消防中队、天河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元岗街消安办、村公司消防组、工商所工作人员等,来到上元岗农贸市场、华南农贸市场开展实地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工作。




小e了解到,此次重点检查市场内的消防设施运行情况,消火栓状况以及灭火器材配置是否符合规定,用火、用电、用气是否存在违章行为,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电气线路铺设是否符合国家标准等。同时,检查人员对市场内消火栓的出水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试。




两市场存在问题需整改


经检查发现,上元岗农贸市场存在的问题:该场所未组织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缺少疏散指示标志、缺少灭火器。


南华农贸市场发现存在的问题:该场所堵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疏散指示标志未保持完好有效市场内电动车违规充电、乱接拉花线、无消防许可、缺少灭火器。


针对上述问题,元岗街消按办已当即下发责令立即改正通知书。


现场检查人员同时对市场负责人进行安全教育,“菜市场作为人员密集场所,人流量大,市场消防安全负责人要牢牢树立忧患意识,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落实消防安全制度,加强市场经营户的消防安全培训,严格用火、用电管理,保证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畅通,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供图 元岗街消安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