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员村街 > 正文

罚6万元!员村查处一家虚假登记公司

| 【记者 卢舒曼】【编辑 甄曦】通讯员 李冬华 | 2019-04-09 15:31:10



近日,员村街在开展扫黑除恶线索排查行动中,查处了一宗提供虚假材料取得公司登记案,工商部门依法对涉事公司作出责令改正及罚款六万元的处罚。


经查,涉事公司——广州乐X科技有限公司于2018年11月6日向工商部门提交《公司登记(备案)申请书》《指定代表或共同委托代理人授权委托书》《粤房地产权证》《广州市房屋租赁合同》等材料。


其中,《粤房地权证》经天河区国土资源和规划局证实为虚假材料。该公司的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登记管理条例》,工商部门随即出具《行政处罚告知书》,依法对该公司作出相应处罚。


在纷繁复杂的信息时代里

虚假信息犯罪往往难以获得线索

这一案件的突破

归功于员村街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2018年以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要求,员村街多措并举开展宣传教育和巡查摸排行动,使群众广泛知晓并积极提供线索举报。

       




今天上午,街党工委书记杨建新在党工委副书记管力强、武装部部长黄志伟、党政办主任罗丽文的陪同下,分别到街综治维稳中心、员村派出所走访调研,了解相关工作情况。



开展集中宣传


员村街组织相关部门在人流量较大的广场、购物中心、村口等位置开展集中宣传,发动广大居民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4月3日上午,员村街综信科联合司法所、华颖社区居委会在华颖外国语学校开展扫黑除恶暨禁毒教育巡回展宣传活动。



开展隐患排查

员村街立足当前“扫黑除恶”工作实际,结合出租屋清查、安全隐患排查、入户走访等行动,开展扫黑除恶线索摸排工作。




近日,员村街联合公安部门开展出租屋清查整治行动,分三个小组对南富社区、程界西社区、程界东社区出租屋进行排查宣传,及时掌握流动人口动态信息,挤压高危人群违法犯罪空间,强化外来人口守法意识,提高人民对扫黑除恶工作的认识。




近日,员村街综信科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到辖区工地、商铺、拆迁改造项目等场所,重点查看是否存在利用霸王条款、暴力等手段强买强卖、欺行霸市、野蛮拆迁等行为,倡导业主诚实守信、守法经营,在经营中广泛宣传扫黑除恶的重要性,引导经营者和消费者正确保护自己,提高防范意识,共创安全和谐市场环境。



部署2019年工作重点

2019年,员村街将掀起新一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高潮。今年初,员村街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专题会议,全面梳理总结2018年扫黑除恶工作,部署安排2019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19年员村街将继续加大宣传,动员全民参与,开展多种形式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居民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精准发力,全面做好涉黑恶犯罪线索摸排工作,对辖内重点区域开展滚动式摸排,最大限度挤压黑恶组织滋生空间。




扫黑除恶,勇于举报!


员村街扫黑除恶举报方式

(一)电话举报:

85548843(工作时间受理)


(二)网络举报

举报邮箱:1548332714@qq.com


(三)信件举报:

邮寄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员村新街12号综治信访维稳中心

邮政编码:510655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