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元岗街 > 正文

省实附中丨高考冲刺动员,校长、主任传经送宝,考试秘笈大派送

| 【图文记者 李丹】【编辑 南山】通讯员 张梅芳 | 2019-04-26 14:38:11

随着高考的临近,

高三学子已进入了备战状态。


近日,在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简称“省实附中”),高三的6个班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导师:省实附中常务副校长兼党总支书记黄燕文、副校长江秋明、副校长钟民、副校长黄冬玲、教学处主任潘浩、学生处主任黎卓明等,分头到高三各班上起了“四十天冲刺动员课”,给学子们带来好经验和好兆头!            




在校领导班会课上,导师们都强调保持备考的旺盛斗志很重要,古人认为“行百里者半九十”,最后的40多天,不能有“松一松,歇一歇”的想法,要不忘初心,保持恒心,坚定信心,一路高歌去夺取最后的胜利


高三(4)班,江秋明副校长语重心长地说:“擅长的科目想要想再提高分数,那是比较难的,相对而言,弱科的提升空间就很大。”钟民副校长在高三(2)班给同学们介绍复习概念树归纳法,给了学子们很深的启发。            





潘浩则强调,一定要“和谐氛围,积极影响”,让大家在宽松愉悦的气氛下,提高学习效率,既要有愉悦的外在氛围,还要有自信、平常的备考心态,这也是校领导班会课谈到的内容。



黄冬玲在高三(6)班嘱咐同学们,在经历“一模”、“二模”时,始终应该保持微笑,用积极的自我暗示,来造就良好的备考心态及临场心态。黄燕文则介绍了临场发挥的技巧,以及考试中应对意外情况的“干货”。


           
导师们经验丰富,还介绍了不少省实学霸的“临门一脚秘笈”。黎卓明分享了考取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的肖静、曾宪哲两同学的学法和考法,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