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天河南街 > 正文

五一赏花何处去?近2万株朱顶红将亮相羊城

| 【图文记者 成小珍 实习生 赖新旖】【编辑 南山】通讯员 李碧秋 | 2019-04-26 14:41:37

                                                                         



五一小长假临近,

不想去知名景点人挤人?

就近其实就有游玩好去处。

五一天河一日游,

不妨来华南植物园欣赏朱顶红展!



4月29日—5月20日,“2019华南植物园朱顶红展”将在华南植物园温室景区闪亮登场,超200个品种、近2万株朱顶红将亮相。今天,小e提前探营。不想远游的各位街坊,五一期间,不妨和朱顶红来场美丽约会吧。      
     





“南国牡丹”-朱顶红

     


       
朱顶红又称朱顶兰,花型多样、花色鲜红,既有牡丹的富贵、百合的清雅,又有玫瑰的艳丽、茉莉的幽香,一直作为高档花卉畅销欧洲、美国、日本等发达地区和国家。由于朱顶红的汉语谐音“注定红”,在民间被作为一种吉祥花卉广泛栽培,被称为“南国牡丹”。      
       





走进华南植物园的温室景区,工作人员正忙着布展,公共广场上,数盆朱顶红一字摆开,呈现五彩缤纷、繁花似锦的朱顶红景观。这里还设置了6至8组艺术花镜,以朱顶红为主角,搭配植金边莲等植物,利用枯木等环保花材,丰富、生动。




朱顶红是本次展会的“主角”,将展出203个品种、近20000株。据东莞市花卉协会会长、圣茵实业董事长周世明介绍,此次展出的朱顶红为反季节开放,通过花期调控,让近20000株朱顶红先后登场、各有特色。




香玫、侯爵、花孔雀、费城、猫眼石之星、黛丝、安妮塔……小e看到,这些朱顶红色彩缤纷、品种各异。“双喜”,花如其名,花朵为橙红色,观赏性强。据介绍,该花适合我国大部分地区种植,是推广到千家万户的好花材。“骄阳”高挺,花朵硕大,红白相间、花色艳丽,可种植,也适合当鲜切花。




“辩论家”是来自以色列的品种,这种朱红顶植株挺拔,大开的花如同一张“大嘴”,滔滔不绝在说什么,非常形象。“月神”来自荷兰,品种特别,该朱顶红为绿色花,带白色条纹、造型清雅、别致。


四大主题馆 随手拍都是美景

     



展会设四大主题馆,

分别是朱顶红主题馆(设在热带雨林室)、

朱顶红科普文化馆(设在沙漠植物室)、

朱顶红品种展示馆(设在高山植物室)、

朱顶红花艺馆(设在奇异植物室),


漫步各馆,观众可欣赏到朱顶红不同品种的千姿万态,随手一拍都是美景。


朱顶红品种展示馆

主要展示来自荷兰、秘鲁、以色列、日本等国际朱顶红经典畅销品种,以及由圣茵公司自育的朱顶红新品种。该展馆将分批投放朱顶红新奇品种,有大花型、有迷你型等,让市民品鉴朱顶红的多姿多彩。



朱顶红主题馆

以朱顶红为主角,搭建幸福花桥、如意花屋、水帘花涧、丛林趣野等主题景点,配植金边莲等植物,融入童趣卡通、小清新等元素,利用枯木等环保花材,形成色彩丰富的植物群落景观,小e穿行在绿叶红花之间,感觉和大自然十分亲近。



朱顶红科普文化馆

以科普朱顶红知识、展示朱顶红摄影优秀作品为主,通过图片、文字,对朱顶红进行全方位科普,朱顶红优秀摄影作品则从摄影师的角度展示朱顶红魅力。





141个品种为广东造

     


这次展示的朱顶红多达203个品种,其中62个品种来自荷兰、秘鲁、以色列等国家,141个品种为广东造——广东圣茵花卉园艺有限公司自育的新品种。


这次展会有点特别:由华南植物园主办,广东圣茵花卉园艺有限公司、东莞市圣茵农业有限公司承办,东莞市花卉协会协办,这也是华南植物园携手企业,创新合作,联合推出的一个花展。




2017年,通过与华南植物园的科研人员合作,圣茵1号、圣茵2号2个朱顶红品种通过广东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的审定,还分别获得第九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展品金奖和银奖。2018年,圣茵3号、圣茵4号、圣茵5号通过广东省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同年,5个品种获得了广东省农作物新品种证书,圣茵朱顶红被评为“广东省高新技术产品”。




温馨提醒


朱顶红花展时间:2019年4月29日-5月20日

观赏地点:温室群景区


4月29日开幕当天,将举行花艺大咖的花艺表演,现场“与花起舞”。5月1日,展会将邀请知名花艺大师在奇异植物室进行现场表演,并邀请一批花卉爱好者到场,交流朱顶红鲜切花、插花技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