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元岗街 > 正文

麻疹能致死,但接种疫苗可预防!你家宝宝接种了吗?

| 【图文记者 李丹】【编辑 南山】通讯员 谢怡君 | 2019-04-27 18:03:31

近期,麻疹这种传染病在许多国家出现高发势头,甚至出现死亡病例。实际上,麻疹是可以通过接种疫苗来预防的。所以,为了宝宝的健康,一定要重视预防接种!

为了提高疫苗接种知晓率,

4月25日,一场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宣传活动

在上元岗公园举行。




 
 

小e了解到,此次活动由天河区卫生健康局联合元岗街道办事处、天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天河区健康教育所、元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兴华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同开展。

 
 


今年4.25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主题是“防控传染病,接种疫苗最有效”。



现场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有奖问答和义诊等方式进行宣传,提高了居民群众对预防接种的认识。


儿童免疫预防接种,

关系到下一代的健康成长,

涉及千家万户。

如果你家有孩子,

就要仔细看看小e带来的预防接种攻略了:




服务对象:辖区内0-6岁儿童和其他重点人群;


服务内容:根据国家免疫规划疫苗免疫程序,为适龄儿童进行常规接种,对重点人群进行预防接种和强化免疫接种。对发现的疑似预接种异常反应,按要求进行处理和报告。


一类疫苗:是政府免费向公民提供的,受种者主要为0岁至6岁儿童。其监护人应配合有关预防接种单位,按照国家免疫规划要求,保证儿童及时接种第一类疫苗。



注意:根据国家免疫规划程序的要求,对于0岁至6岁的儿童,必须接种第一类疫苗,如果没有接种,入园、入学时无法向园方或校方提供相应证明,就会被幼儿园、学校拒之门外。



二类疫苗:是指由市民自费并且自愿受种的其他疫苗。以下提到的二类疫苗是一类疫苗的重要补充,能够给孩子更全面的保护。另外,还有一些二类疫苗,是一类疫苗的替代,例如五联疫苗、甲肝灭活疫苗、 AC-HIB三联疫苗、 ACYW135群四价流脑疫苗等。家长可以根据需要,自行选择。


第二类疫苗接种时间表




常见问题答疑


户口不在元岗街,但常住在元岗如何接种疫苗?

预防接种实行属地化(即现居住地)管理流动儿童与本地儿童享受同样的预防接种服务。



要打的疫苗那么多,可否同时接种?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印发《广东省多种疫苗同时接种指导意见(2019年版)》,明确符合条件的第一类疫苗、第二类疫苗可以同时接种。所谓疫苗同时接种,即指同一接种对象在一个自然日内,在身体不同部位同时接种两种及以上疫苗。



在元岗街,去哪里接种疫苗?

可以前往元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咨询电话:院办020-37091557 保健科020-37080439)

地址:天河区元岗路538号公交线路:乘坐884路、126路、83路公交车到元岗村站下车即到

计免门诊服务时间:周二、四、六上午8:00—11:30 下午:14:00—17:00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