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沙东街 > 正文

平安建设入人心!沙东街开展一系列法治宣传进社区活动

| 【记者 蒋毅槿】【编辑 楚韵】通讯员 柳菁 | 2019-04-27 18:08:19



为推进更高水平的沙东街平安建设工作,不断提升居民群众对创建“平安天河”的知晓率和支持率,在辖内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近日,沙东司法所、沙东街综治办联合沙和社区居委会在云龙苑小区开展了以“防毒反邪扫黑恶 共创平安沙东”为主题的综治平安建设宣传月法律咨询活动。



沙东街领导听取群众意见及建议


活动得到沙东街党工委及办事处领导的高度重视。沙东街党工委书记杨演锋、沙东街人大工委主任刘军亲临活动现场,为过往居民群众派发宣传资料及宣传品之余,积极听取群众对街道日常工作的意见及建议,并记下反馈给相关科室。领导平易近人、认真负责的态度,得到居民群众连声称赞、频频握手。



沙东街司法所所长叶文静接受居民法律咨询



工作人员派发宣传资料及宣传品


现场,司法所的法律咨询摊位前,居民群众络绎不绝,司法所所长叶文静认真听取每一名群众的法律问题,并结合接触过的相关案例,耐心细致地为其进行讲解,给予专业法律意见。司法所及综治办工作人员更将宣传半径扩大,通过派发《扫黑除恶》《老年人防诈骗漫画读本》《学法百事通来穗人员“以案说法”读本》等法治宣传册并鼓励大家将资料带回家,与家人一同学习的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综治平安建设、国家安全、扫黑除恶、老年人防诈骗等方面的法律法规与知识,增强了群众的法治观念、国家安全意识,提升了群众自我防范能力。



张丽丽律师开展扫黑除恶讲座


与此同时,在濂泉社区一场以 “开展扫黑除恶斗争 共创平安沙东”为题的社区律师大讲堂活动正在进行。濂泉社区法律顾问,国信信扬律师事务所律师张丽丽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居民群众介绍了什么是黑恶势力、扫黑除恶重点打击对象等知识,让百姓了解黑恶势力,让黑恶势力无所遁形,同时引导广大群众参与举报扫黑除恶线索,鼓励每一个人都为平安沙东建设出力。



一场又一场“平安宣传进基层”活动,正在沙东街辖内各社区陆续开展,通过这些“接地气”、形式多样的活动,有效深化了辖内居民群众对平安建设、扫黑除恶等各项工作的正确认识,增强了其法律素质和法治意识,提升了群众安全感与满意度,为建设“平安沙东、法治沙东”打下坚实的基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