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猎德街 > 正文

家庭医生团队“上阵”,猎德社区医院这场健康讲座干货满满!

| 【图文记者 皮卡】【编辑 虫虫】 | 2019-04-28 19:04:20

第9个“世界家庭医生日”(2019年5月19日)即将到来,为充分发挥医疗卫生机构、行业组织作用,提高社区居民的健康意识,普及健康知识,昨日下午,猎德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了一场以“健康知识的认知与理念”为主题的健康讲座。讲座由该中心家庭医生第二服务团队长、全科医生谢汝亮主讲。


主讲:谢汝亮

猎德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第二服务团队长、全科医生,毕业于湖北省长江大学临床医学系,曾先后在广东省武警总队中心医院,广州市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分别进修“皮肤性病科”、“理疗科(推拿、针灸)”、“全科医学”、“心血管内科”。扎根在社区从事健康管理及门诊临床工作25年,擅长于社区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疾病等的预防与诊治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讲座开始前,猎德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中医副主任医师周庆庆上台致辞,欢迎大家的到来。


讲座在下午3点正式开始,约45位社区居民参与讲座,现场座无虚席。讲座中,谢汝亮首先向居民介绍了猎德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第二服务团队成员,社区居民进一步了解到家庭医生服务,并加深了对中心家庭医生第二服务团队的认识。




据了解,猎德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第二服务团队组建于2016年,是由全科医生、全科团队为依托,以个人为中心,以家庭为单位,以社区整体健康维护为方向的长期负责式照顾和健康管理为目标,通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形式为家庭成员提供安全、有效、经济、连续、可及的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


签约后的居民,可直接享受到家庭医生提供个人健康全程管理服务。

包括慢性病管理、预约转诊、健康咨询、康复保健、中医养生指导、出院随访、健康体检、家庭病床管理、上门服务(不包括静脉输液等风险性医疗服务)、重点人群管理12项服务内容。


感兴趣的街坊可扫描二维码关注猎德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第二服务团队公众号↓



全科医师周伟主持讲座

公卫医生何耀龙讲解结核病防治知识


谢汝亮扎根猎德社区已25年,对很多猎德居民来说已经是“老熟人”。本次讲座,谢汝亮结合糖尿病、高血压等几种国家重要监控疾病,并结合从医二十多年的经历,辅以生动具体的例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地为大家详细讲解了丰富实用的健康知识,为大家带来一场干货满满的健康普及宣传讲座。



讲座现场,居民们聚精会神听讲,遇到重要知识点还不忘用手机拍下留存,有的还带来了笔记本认真做笔记。讲座结束后,大家收获颇丰。猎德村民李伯表示,讲座内容做到了“对症下药”,“我觉得这次讲座的内容很实用,因为我本身就有高血压,之前在谢医生的建议下接受治疗,帮助很大。如果再组织讲座,下次我肯定会再来的,毕竟对自己的健康有好处。”


讲座后,医生们还与大家进行了互动问答。



据悉,本次为猎德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首次尝试以家庭医生团队的形式来组织的健康讲座,今后还将举行更多形式的健康交流活动,为社区居民带来更多丰富实用的健康知识。


知多D


错过了这场干货满满的健康讲座?没关系,小e带你重温部分讲座内容,有需要的街坊记得做好笔记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