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沙东街 > 正文

天河山庄社区义工任传国:“帮助他人就是我存在的价值”

| 【图文记者 蒋毅槿】【编辑 楚韵】 | 2019-05-02 00:48:38



来自吉林的任传国从2007年退休后就来到广州,如今已在这里生活了13个年头。谈起东北和广州两地的区别,他笑着表示:“除了气候有点不习惯,哪儿都好,都有着家的感觉。”虽然还带着东北口音,但任传国用他的方式热爱着广州,帮助着街坊,得到了社区的广泛称赞。




在我这里统统免费


据沙东街社工站的社工介绍,平常居委会或是邻里有什么需要帮忙的事情,只要一通电话,任传国基本都会立马现身,能帮得上忙的肯定帮。即使他有事或不在广州,也会电话指导一下。


从事装修行业出身的任传国,尽管已经年过花甲,但做起老本行还是不在话下。“前几天,老范家水管坏了,我帮他修了……前不久,有家风扇没装好,我也去给人家重新装上了……”这些让专业维修人员上门服务至少要上百块的活,到了任传国这里统统免费,即便有的邻居执意要塞红包给任传国,他也坚决拒收。在他心中,街坊邻居早已是一家人,自己做这些都是份内事,能帮助大家就让他心情十分愉快。


去年超强台风“山竹”袭击广州前夕,街道社区多次下发预警,提醒街坊注意安全。有位八十多岁的独居老人肖阿姨住在老旧小区,家中阳台已裂出一些缝隙,存在安全隐患。任传国得知后,连忙带着工具赶去帮助老人整修了阳台,并嘱咐老人台风来袭期间一定要锁好门窗,不要外出。


帮助他人就是我存在的价值


去年底,天河山庄社区要成立义工队。得知消息后,任传国第一时间就报名参与。加入义工队后,任传国更加活跃于各类社区活动之中。今年春节前夕,居委会联合社工站在辖内举行写对联活动,任传国不仅参与其中,还组织义工队在现场维持秩序。


这次经历让任传国感受到义工的重要性。在他看来,举办社区活动都需要义工来帮手,没有义工帮忙维持秩序、搬运物资,活动很难顺利地进行。任传国也积极带动周边人参与到义工活动之中,他希望更多有经验的街坊可以来义工队搭把手,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让社区变得更美好。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