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元岗街 > 正文

@街坊,元岗小学、志远小学昨起网上报名,招生详情看这里

| 【图文记者 李丹】【编辑 南山】 | 2019-05-06 10:38:51


对于元岗街的家长来说,

今年孩子上学迎来利好消息:


元岗辖区新添了一所公办小学和公办幼儿园——天河区志远小学、天河实验幼儿园阳光园区。


目前,元岗街公办小学有元岗小学和志远小学2所,今日起开始进行网上报名



元岗小学

 




报名方式


  1. 地段范围内户籍,2019年8月31日前(含8月31日)年满6周岁且未入学的适龄儿童的家长请于5月5日-10日登录“广州市公办小学报名系统”(http://zs.gzeducms.cn)为小孩报名。

2. 符合条件的政策性照顾学生于2019年5月18日至20日携带相关资料到现场报名。学校审核通过并公示无异议后报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学位。6月20日前受理学校会电话通知家长学位统筹结果并告知注册时间和相关要求。(具体报名资料及条件详见校门口宣传栏《2019年广州市义务教育阶段政策性照顾学生清单》)


接受报名地段范围


元岗村、南兴花园小区、75738部队、75751部队、中人集团小区、千禧花园


资料审核、注册地点


广州市天河区元岗小学东校区(下元岗东街39-40号)


招生工作时间安排


1. 网上报名: 5月5日至10日

2. 材料审核 : 5月18-20日上午8:30-11:30 下午2:30-4:30

(请家长按网上预约时间段带小孩和以下所需材料到学校进行材料审核)


现场审核所需材料


(1)公办小学报名系统打印的《2019年广州公办小学学位申请表》;

(2)户口本原件、复印件。(复印户口本首页、父母信息页、小孩信息页,非父母为户主的还需复印户主信息页。)

(3)有效居住证明原件、复印件:

*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广州市拥有完全房产的,以及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广州市只拥有不完全房产的,提供房产证、一手房购房协议、宅基地证或集资房证明;

*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广州市确无房产的,则须提供有效居住证明(祖辈房产证、拆迁协议、租期由2019年5月10日前至少至2022年8月31日的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单位出具的国有房产或单位公房房产证及出租或出借单位公房的证明)。


咨询电话:020-38615917 余老师


志远小学

 




小e获悉,这是元岗辖区今年新添的公办小学,位于天河区元辉街2号,是远洋天骄小区配套小学。占地面积7700平方米,建筑面积7026平方米,建设规模18个班。学校定于2019年9月正式开办,招收一年级新生2个班。




天河教育局对新办小学的办学质量十分重视。从享誉省内外的名校先烈东小学抽派优秀管理团队和骨干教师到志远小学工作和任教。由先烈东常务副校长张远林担任志远小学校长。


张远林:女,副高职称,硕士,毕业就在先烈东小学工作,2000年8月至2019年3月一直任先小的常务副校长,其中2017年2月至8月负责先小学校全面工作。她曾获全国优秀校长、全国优秀教师、全国创新教学名师、国家科研优秀教师等各级各类荣誉称号32项。



报名地段和范围


远洋天骄;景晖苑;元岗路70、72、74、76号;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燕岭校区。


资料审核、注册地点


广州市天河区志远小学:天河区元辉街2号


招生工作时间安排


5月5日至10日网上报名


*登录“广州市公办小学报名系统”(http://zs.gzeducms.cn),准备好户口本、房产证上的相关信息,根据相关指引填写报名,注意核对填写内容是否准确并按时提交。


*查验免疫证:请持孩子免疫证到所在区域社区医院验证是否打完所需打的疫苗,如没有完成需根据医生要求在规定时间内补打相关疫苗。免疫证下学期开学交。5月18日-20日现场审核资料


5月18日-20日现场审核资料


*按网上预约审核材料时间段携带儿童到校审核材料。

*审核地点为学校(元辉街2号)。

*符合条件的政策性照顾学生携带相关资料到现场指定位置报名。


*审核当天需要的材料如下:


(一)穗籍适龄儿童:网上报名逄记有效的穗籍适龄儿童由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陪伴,根据网上预约时段到报名学校进行资料审核(请打印好《2019年广州公办小学学位:申请表》),须带齐如下证件、证明材料(原件、复印件一份) :


1.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与其子女或被监护人同一户籍的居民户口簿(复印件需提供户口簿的首页和适龄儿童及其父母所在页)。

2.有效居住证明:

(1)适龄儿童及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广州市拥有完全房产及不完全房产的,提供房产证、不动产权证、一手商品房预售合同、宅基地证明或集资房证明;

(2) 适龄儿童及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广州市确无房产的,则须提供有效居住证明(祖辈房产证、拆迁协议、审核日期在2019年5月10日前租期至少到2022年8月31日的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单位出具的国有房产或单位公房房产证及出租或出借公房的证明)。


(二)符合《广州市义务教育阶段政策性照顾学生清单》所列对象:

  1. 与穗籍适战儿童报名材料相同的户口本、有效居住证明(原件、复印件,具体资料同上)。

  2. 与《广州市义务教育阶段政策性照顾学生清单》分类一览表中相对应对象的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


6月15日网上派发录取通知书


*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报名时网上登记的手机号码,请保持手机畅通。如未收到短信,可于6月17日后致电13602272885确认。


6月18-20日派发纸质通知书,请家长到学校传达呈领取。


6月22日上午新生注册
*注册地点为学校(元辉街2号)

*按纸质通知书的要求。

8月27日、28日
特殊原因逾期未参加中小学招生报名的户籍适龄儿童,到学校递交补报名申请。所需资料与5月18日-20日现场审核所需资料相同。

招生报名答疑



1
今年天河区公办小学的招生政策有变化吗?


答:有。主要是对非天河区户籍的穗籍适龄儿童临时到天河区租房、申请我区公办学位明确了新要求:


一是对非天河区户籍的穗籍适龄儿童,若其父母或合法监护人在广州市无房产但在天河区合法租住、申请天河区2019年公办小学学位的,需提供审核时间在2019年5月10日之前的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若提供的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审核时间在2019年5月10日之后的,需回户籍地报名申请学位,天河区不予安排学位。


二是对2020年租住户申请天河区公办小学学位的要求提出预通知:2020年,非天河区户籍的穗籍适龄儿童及其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在广州市无房产、合法租住在天河区、申请入读天河区公办学校的,须提供审核时间在2019年9月1日前、租期至少到2022年8月31日的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由天河区统筹安排公办学位。否则,需回户籍地报名申请入学。


2
我的小孩户籍在天河区,怎样才能对口入学?


答:适龄儿童父(母)在2019年5月10日前购买了一手房,小孩户籍在该房产的地址上,并且已入住的,按地段对口入学;

适龄儿童父(母)在2019年5月10日前购买并领取房产证(不动产权证)的二手房,小孩户籍在该房产的地址上,并且已入住、该房屋学位未被占用的,按地段对口入学。

其它情况则统筹安排入学。


3
我是外来务工人员,我和小孩户籍都不在广州,我的小孩能读天河区公办小学吗?


答:关于非穗籍适龄儿童的入学,如果符合以下两种情况,可以入读我区公办小学(或民办小学的公办学位):


符合《广州市义务教育阶段政策性照顾学生清单》所列对象并能提供佐证材料、监护人实际居住在我区的非穗籍适龄儿童,请家长于5月18日-20日带齐材料到实际居住地对口招生报名学校递交申请材料,学校审核通过并公示无异议后报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学位。


符合天河区来穗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制入学申请条件的学生,须按《广州市天河区来穗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制入学学位申请工作指引》要求,6月1日9:00—6月4日16:00登陆“广州市天河区来穗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入学系统”(网址: http://36.7.172.105:7007/gzth/)填报入学志愿。


4
如果报读天河区的民办小学,该怎么做?


2019年义务教育阶段的民办小学实行网上报名。家长须在5月16日—20日登录“广州市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网上报名系统”填写报名信息及志愿。不具备网上报名条件的适龄儿童家庭,可向报读的小学提出申请,由学校提供网上报名服务。如果您想了解天河区民办小学的详细情况,可以拨打电话36822792进行咨询。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