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沙河街 > 正文

沙河小学田径运动会上,家长志愿者成为最靓丽的风景线!

| 【记者 蒋毅槿】【编辑 橙子鱼】通讯员 沙河小学 | 2019-05-06 10:43:19

4月26日至30日,沙河小学举行学校第二十二届田径运动会。运动会的赛场上,随处可见家长义工志愿者的身影,他们热心为运动会志愿服务,成为本届运动会一个新的亮点。


200余家长义工为运动会护航


据了解,为了促进开放办学,沙河小学一直重视整合学校、家庭、社会资源,鼓励家长义工走进学校,走进课堂,参与到学校的各项活动中。自学校成立家委会组织以来,形成了一套有效的“家长义工制”,更是得到了家长朋友的鼎力支持。



赛道上有家长义工的身影。


在此次运动会召开前期,沙河小学通过邀请函向全体家长义工招募学校运会志愿者,得到了家长们积极报名。经学校审核,各班选出五位家长义工走进运动会现场,担任出场式评委、维持赛场秩序、协助班主任管理等工作,赛场上随处可见他们的身影。



家长义工在出场式中担任评委。


参加此次志愿服务的共有200余名家长义工。在学生出发去运动场的途中,他们提前出发,沿路成为道路引导员,保证学生安全过马路。赛场上,小运动员们奋勇拼搏,各班啦啦队的加油呐喊声一浪高过一浪。家长志愿者们和班主任老师一样,在各比赛场地之间来回奔走:通知运动员参加比赛、替运动员拿水擦汗、给运动员加油鼓劲……有的则充当起了“场外教练”,耐心地为参赛选手讲解动作要领。


一天下来,家长们都累腰酸背痛,但大家都表示,很高兴能为学校工作出一份力,尽一份心,参与孩子们的运动会,仿佛自己也变年轻了,在运动会上,家长们看到了孩子积极拼搏的另一面,内心也充满自豪。


师生盛赞家长义工




家长义工在跳绳比赛中认真担任裁判工作,并向体育组老师上报数据。


4月30日下午,沙河小学运动会的跳绳项目也在学校操场举行,每班也派出家长义工参与裁判工作。他们尽职尽责的完成了每一个项目的裁判工作,再次赢得师生的夸奖。


校方表示,在本届体育节,家长义工成为赛场上一道最美的风景!家长义工坚守岗位,既保障了运动会中学生们的安全,又为孩子们树立榜样,既增加了家校间的沟通互信,又参与了学校管理。家长义工们用实际行动充分展示沙河小学家长群体的精神风貌。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