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五山街 > 正文

时隔三年,借用别校区的五一小学终于“回家”啦!

| 【记者 李丹】【编辑 虫虫】 | 2019-05-06 11:36:26


53君说



“终于等到这一天,新教学楼好靓啊!”

昨天上午,天河区五一小学的全体学生再次回到了位于东莞庄的校区上课,激动不已。53君获悉,2016年7月该校区需进行整体改造,五一小学搬迁至原四十七中学初中部天润校区上课。时隔三年,东莞庄新校区修建完成,五一小学终于迁回原址。




借用别校区过渡三年


53君了解到,五一小学的前身是创办于1957年的广州市鲤鱼岗职工子弟小学,于1967年5月1日搬迁至东莞庄路9号并更名为五一小学。该学校于2013年8月正式移交天河区教育局。




2016年由于位于天河区东莞庄路五一小学的教学楼是使用多年的老楼房,而且根据教学安排,已经无法满足该片区的教育需求,需要更多的教学区域,因此,要在旧校区重新建教学楼,进行拆建工程改造。当年7月,五一小学就搬迁至原四十七中学初中部天润校区上课,在此借用校区过渡了近三年。


根据此前的《广州市天河区五一小学教学楼建设工程施工总承包招标公告》显示,该项目总投资为2924.85万元,新建地下一层、地上五层的综合教学楼,并对占地5219.1平方米的校园场地整体重新规划设计。



如今,新校区终于修建完成,由于今年4月雨水偏多,为保证学校搬迁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学校特制定了《广州市天河区五一小学校区搬迁工作实施方案》。5月1日,五一小学举行了回迁暨新教学楼启用仪式,改造后的新校区正式亮相。



改造校区软硬件提升


据了解,新校区配备了一流的教学硬件设备,如教室采用先进的纳米黑板。




同时,学校也更注重校园文化内涵的建设,五一小学新校区的校徽、校名以及班牌名皆由学生自己设计书名,赋予建筑灵气。




走进新校区大门,触目所及的是开阔的操场,操场周边是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展示。




教学楼上“博文约礼,弘毅致远”的校训引人注目;楼下翰墨飘香,是读书的好去处。



5月5日,全体学生返回到新校区上课,尽管天空下着雨,丝毫不影响学生回归校园的激动心情。




不少送孩子到校的家长,也为纷纷回归原校区点赞,“可算回来了,现在的校区看上去很漂亮。为了加强放学高峰期的安全疏散,学校在粤垦路还增开了侧门,方便部分年级的学生从侧门放学。




目前,五一小学共有23个班级。据悉,今年9月该校计划招收一年级新生6个班,将试点多校划片,在学位有剩余的情况下,按“就近入学”原则,五一小学的剩余学位与红英小学2个班面向粤垦路“人户一致”的学生进行电脑派位,具体方案随后将另行公布。


图片来源五一小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