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棠下街 > 正文

@棠下家长,公办小学5月5日开始报名,这些重要信息不能错过

| 【记者 焦何结】【编辑 楚韵】 | 2019-05-06 14:05:19

2019-05-05 焦何结 




4月29日,天河区公布了《广州市天河区教育局关于印发2019年广州市天河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细则的通知》,公办小学招生网上报名从5月5日开始,截止到5月10日。


孩子即将入读小学,作为家长的你都了解好相关信息了吗?周边小学的招生地段有无调整?通过什么方式报名?需要准备哪些材料?一起来看看 ——




棠下街辖内有5所公办小学:天河区华景小学、天河区棠下小学、天河区棠德南小学、天河区棠东小学、天河区泰安小学。


天河区华景小学

 




招生地段:


招生计划:16个班

咨询电话:61023725;85564865

作为天河区热门小学,华景小学今年的招生计划为16个班,和去年持平。


天河区棠下小学

 




招生地段


招生计划:6个班,比去年扩招1个班。

咨询电话:85660146-29


天河区棠德南小学

 




招生地段:


招生计划:7个班,比去年扩招1个班

咨询电话:85651239


天河区棠东小学

 




招生地段:


招生计划:2个班

咨询电话:85553825


天河区泰安小学

 




招生地段:


招生计划:5个班

咨询电话:85238166




小e对比2018年资料发现,从招生规模上来看,棠下小学和棠德南小学2019年的招生计划均在去年的基础上扩招了1个班,招生规模分别为7个班、7个班。华景小学、泰安小学和棠东小学今年的招生规模和去年持平,分别为16个班、5个班、2个班。


从昨天开始,公办小学招生开始网上报名,穗籍家长需登陆“广州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网上报名系统”(网址http://zs.gzeducms.cn)填写报名信息。网上报名时间截止到5月10日,请各位家长提前登陆系统,查看需要的材料信息,做好准备,以免延误报名时间。报名期间,该系统的开放时间为早上8点到晚上11点。




小学阶段招生对象


小学、特殊教育学校小学阶段的招生对象为6周岁以上儿童。凡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2019年8月31日前(含8月31日)年满6周岁的儿童,不分性别、民族、种族、家庭财产状况、宗教信仰等,应当入学接受规定年限的义务教育。


注意:适龄儿童的家庭不具备网上报名条件的,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可在报名时段内前往实际居住地地段对口小学现场提出申请,小学有专人提供网上报名服务接受报名。网上报名登记有效后,于2019年5月18日至20日,根据网上预约时段到报名学校进行资料审核。经公办小学审核并报区教育局确认后,适龄儿童取得录取资格,6月15日派发录取通知书。



@棠下家长,

为了让孩子能顺利入学,

请收好这张表格,

注意表格中的重要时间节点。


2019年天河区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日程安排表

时间

工作内容

5月

5日

小升初:返区生资格审核。

10日前

各民办初中公布本校当年的招生方案。

5日-10日

公办小学招生网上报名。

15日

小升初:广州市政策性照顾借读生资格审核。

15日前

接受本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送交的、经公示确认符合条件的来穗人员随迁子女申请积分入学的名单

16日-20日

民办小学招生网上报名。

17日

小升初:跨地段生资格审核。

18日-20日

公办小学现场审核资料;公办小学招生网上报名系统同时开放。

小学招生:广州市政策性照顾借读生审核资料。


6月




6月

1日前

公布来穗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入学招生计划。

1日-4日

来穗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入学志愿填报。

12日

公布来穗人员随迁子女公办中小学积分入学录取名单。

10日-20日

民办小学录取学生。

15日

公办小学派发录取通知。

22日

公办小学新生注册。

25-26日

小学毕业考试。

27日

公布来穗人员随迁子女民办中小学积分入学录取名单。

7月

3日

公办初中招生。

5日-6日

民办初中学校网上报名。

7日-14日

民办初中学校开始招生。

15日-17日

民办小学和民办初中学校进行第1次补录。

15日

公办、民办中学注册。

18日-19日

民办小学新生注册报到,并上报材料到区教育局。

民办初中上报材料到区教育局。

8月

26日-27日

民办小学和民办初中学校进行第2次补录。

27日-28日

特殊原因逾期未参加中小学招生报名的户籍适龄儿童,向地段对口学校递交补报名申请,由区教育局根据学位情况统筹安排入读公办学校。

公办小学招生网上报名系统第三次开放。



点击文末 “阅读原文”,获取2019年天河区义务教育阶段招生细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