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沙东街 > 正文

谢明霞:只要能帮助到街坊,自己就很满意了丨沙东人

| 【图文记者 蒋毅槿】【编辑 橙子鱼】 | 2019-05-07 14:35:37

                                                                         


1956年出生的谢明霞,退休前是公交公司职工,在公司任职时分房到天平架附近居住,而这一住就是30多年。30多年,对于谢明霞来说,是从妙龄少女到花甲老人,而对于沙东来说,则是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作为见证者,谢明霞对此感触颇深。



“沙东变得越来越好了”



谢明霞回忆起30多年前刚来天平架居住的时候,交通不便成为那个时候的关键词。谢明霞说:“那时候,整个沙东是郊区,超市、商场什么都没有,连公交车都只到沙河大街,一直到1985年才有公交车开到天平架,不要说去番禺,去越秀上班都很麻烦。”


而在今天,交通不便早已成为过去时。在谢明霞的家门口就有天平架公交总站、天平架地铁站等多个交通枢纽,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让谢明霞可以极为便捷地游遍整个广州城。除此之外,在谢明霞看来,整个沙东也在变得越来越好,路面、居住环境都有着极大地改善,街面也越来越热闹起来。



小区没有物业,那就自己来



由于种种原因,谢明霞居住三十余年的小区没有物业,公共用水、用电的费用问题一直让邻里间争执不休。于是,在老前辈的影响下,谢明霞和一些热心肠的小区住户一道组织起大楼管理小组,肩负起物业管理的责任。


尽管谢明霞所在小区住户多为公交公司退休职工,财力有限,能够给到小组的钱更是少之又少。即便在这样的情况下,管理小组仍然积极协调自来水公司,迅速解决了20多年来的水费收支不清的问题,实现了一户一表,让所有住户都有了一笔清清楚楚地账单,再也不用担心有没有多收钱计错数这样的问题。


管理小组除了起着物业管理的作用,更是拉近邻里关系、服务街坊的先锋。谢明霞表示,平常街坊们有什么事情,只要通知到他们,他们都会过去帮一下手。她记得,前不久,有个街坊的下水道堵塞了,他们也积极去联系有关部门进行处理,得到了街坊的大力称赞。



加入义工队,继续服务街坊



去年底,谢明霞所在小区成立义工队,她也在第一时间加入进去。在她看来,与其退休在家无所事事,不如让自己忙起来,还能帮助到街坊。


由于所在小区独居、孤寡老人甚多,成为义工队队员之后,谢明霞帮助、服务街坊也更为频繁。有位80多岁的独居老人,在得知他行动不便后,谢明霞和队员们就每天帮这位老人在大配餐点买饭、再送饭过去;而遇到老人们生了小病,谢明霞就赶紧联系队里的一位大医院退休医生过去看看。为了让老人们不寂寞、有人说说话,谢明霞也协调沙东街社工站,让社工站定期安排社工过来陪陪老人。


谢明霞表示,只要街坊们高兴、过得好,她就十分满意了。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