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员村街 > 正文

员村这些废品收购站,撤了!要丢弃废品可到这些地方……

| 【记者 卢舒曼】【编辑 甄曦】通讯员 杜思茵 | 2019-05-07 14:38:47



街坊反映

街边收废品的经常扰民,例如员村新街2-4号楼下有两个收废品点,光明正大在市政路上,平时收纸皮什么的没发出噪音还好,一旦有收到机器零件,需要拆卸出来,就会敲足一天,非常扰民!希望相关部门关注整治!




小e在公众号主界面下方“有求必应”栏目线索中收到街坊的报料。经走访发现,员村街辖内偶尔有废品收购者在街边回收废品,造成有大批废品杂物堆积,引致占道经营、堵塞通道、卫生脏乱、消防隐患等问题。


近日,员村街道出手整治了!

在违规经营的废品收购站(点)张贴了这份《通告》




       
违规经营废品回收站将被取缔


为加强环境卫生整治,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消除火灾隐患,从5月5日起,员村街安委办、城管科、城管执法队、五类车打击队、环保中队、员村工商所、石东公司等单位组成专责小组,在辖区内开展废品收购站专项整治行动,对辖内25所涉嫌无证经营、未符合垃圾分类标准、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经营区域环境卫生脏乱差及“四害”滋生严重的废品收购站(点)依法予以取缔或整治。


据要求,收到《通告》的违法经营单位或个人应于5月10日前完成相关地块撤场清理工作,包括清退无关人员、清走车辆、经营物品、杂物和垃圾,拆除地块内违章建筑等附着物(如建构筑物、板房等)。


逾期不撤场清理者,员村街将组织有关部门统一依法强制清场拆除违法建设,并追究有关负责人的法律责任。


昨日起,执法人员已陆续到相关废品回收点对经营者进行劝离工作。


在田心路




在三横路延长线




在程界东马路




在员村新街2-4号楼下




         
员村街相关负责人表示,整治行动仍在持续,员村街将根据市、区政府要求,持续开展“散乱污”场所清理整治工作,打造“更干净、更整洁、更平安、更有序”的街区环境,希望群众积极提供线索,共同打造美好员村。
       


       
要丢弃废品可到这些地方


很多街坊会问,废品回收站都撤场了,员村街坊要丢弃废品怎么办?


员村街相关负责人介绍,员村辖内将保留一个经天河区城管局审批通过的废品回收点,位于百合路与科韵路交汇桥底,天河区卫生局北侧。该回收点还能存放大件木材废品,如废弃家具等。




另外,员村已在辖内6个社区主要住宅区共投放18个低值回收箱,可回收废塑料、废玻璃、废木竹、废织物等。


具体位置 ↓


社区

小区

投放位置

山顶


恒业大厦

过道

建设局小区

快递箱旁

恒安大厦

花园

天一庄

快递箱旁

新村

穗乐花园

门口右侧

二横路


东璟花园

停车场出口

百兴园小区

警卫岗旁

绢麻


11号大院1

广场

11号大院2

单车棚旁

美居花园

花园

成龙花园

过道

新街


宇立轩

单车棚

白水塘(3-7号大院)

过道

白水塘(13-16号大院)

雨棚

程介东


百合苑A

正门左侧

公安宿舍

活动室对面

百合苑B

健身径后面

四横路1号大院

过道

注:如有变动,以现场为准。


低值可回收物是什么?




低值回收箱长这样




认准它们,以后就不会乱扔啦!

转发告诉更多的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