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车陂街 > 正文

车陂有一支队伍,意外发生时总能看到他们的身影,守护街坊安全!

| 【记者 小鹿】【编辑 橙子鱼】 | 2019-05-08 14:21:04

                                                                         


急救晕倒老人

帮助走失小孩

发现在逃人员

送迷路老人回家

……


这些年,

车陂或多或少会发生一些意外

而这些事情都是谁解决的?

小e今天带大家认识这群人!


近日,车陂街召开了综合执法大队2018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对车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所等7个先进集体及潘钜生等33名先进个人予以表彰。




会议由街道办事处主任谭峰主持,街道党工委书记曾东标、副调研员李强、车陂街派出所副所长张光权等出席,车陂街综合执法大队全体队员、车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安监中队、劳监中队、各社区居委会等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2018年车陂街综合执法大队在提升整体素质,改善队容队貌,加强部门协作,执法成效显著四个方面进行总结,并指出存在问题及提出今年的重点工作。




     
党工委书记曾东标指出,综合执法大队一要抓队伍建设,树立荣誉感和责任感,强化作风纪律,强化廉政建设;二要注重工作实效,提高巡查效率,解决实际问题。他强调,全体队员要继续发挥“一支队伍联勤执法”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光荣传统,要以先进为榜样,扎实工作,为圆满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建设幸福车陂努力奋斗。
     





一年来,

这支队伍涌现了不少好人好事

请看这份光荣榜!





   

掌声送给他们!


一、先进集体(7个)

1、路面中队(3个)

路面中队八分队 路面中队四分队 路面中队内勤组

2、网格中队(3个)

网格中队三分队 网格中队四分队 网格中队内勤组

3、职能部门(1个)

车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所


二、先进个人(33名)

1、路面中队(14名)

潘钜生 李 卫 蒋锦添 梁同鑫 梁镇源 文增训

陈永超 陈伟鹏 潘仲宏 潘旭锋 郭健雄 简汉标 

王伟明 方 帆

2、网格中队(13名)

简永刚 苏泳添 田 敏 黄智坤 张 开 陈赵凡

蒋国柱 曾海云 苏梓豪 朱汉明 周巧玲 朱丽莎

陈志喜

3、职能部门(6名)

车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所:刁 翔

车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张 兴

城 管 科:吕振宇

劳监中队:陆嘉炜

安监中队:陈 媛

环保中队:蔡纪宇








车陂街综合执法大队事迹




在车陂街熙熙攘攘的人群中,

有一支队伍,

他们身穿反光衣,

开着综合执法车辆,

往来穿梭,维护秩序。

他们就是车陂街的名片——

车陂街综合执法大队




车陂街综合执法大队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打造一支“规范、敬业、高效、精锐”的执法队伍。他们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送治晕倒男子


2018年8月19日上午11时,七分队巡逻至东圃一横路附近时,收到一位阿姨的求助:前面有人倒地不省人事。队员立即赶往事发地点,只见一名年轻男子晕倒在地,并且身上有血渍,队员立即将该男子扶至旁边的凳子上休息,询问其情况,同时联系分队民警。随后队员们联合民警将该男子送往就近的医院,使男子得到了及时的治疗。




化解聚众斗殴事件


2018年8月20日下午20时45分左右,路面中队六分队执勤队员接到警报称车陂大塘中街有聚众斗殴紧急情况。路面六分队全体队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理。大家分工明确,六分队组长张玉宝让队员将两拨闹事人员隔离开,其他几名队员在外围布控维持秩序,疏散周围围观人群。同时,民警呼叫派出所指挥中心请求支援。最后在民警和全体队员的共同努力下将涉事人员全部押送警车,带回派出所进一步了解。




救助受伤男子


2018年8月22日下午15时左右,在东圃大马路马路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在一男子骑单车逆行被一辆路虎车撞倒,单车男摔倒在地,被单车插入体内,不能动弹。


正在交接班的一、七分队队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拨打救援电话,维持好现场秩序,协助消防及交通警察做好救助伤者的准备工作。




由于事发地点位于大马路转入中山大道路口,过往车辆人流太大,队员的果断介入处置,保护好肇事现场,一定程度缓解了交通拥堵情况,同时也避免了二次事故的发生。


这样的事例不胜枚举!


正是这支纪律严明、作风优良、反应快速的队伍,为车陂街的经济发展和治安的稳定发挥了显著的作用。队员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也许,他们就是留守车陂的“天使”

如果你在路上见过他们,

不如转发为他们点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