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员村街 > 正文

昌乐园小区全封闭!想出入只有这种方法……

| 【图文记者 卢舒曼】【编辑 甄曦】 | 2019-05-09 14:17:32




“早上好,今天起要全封闭了,请大家记得带IC卡出门。”今天上午,小e在天河区员村街昌乐园小区门口听到保安对来往居民说。



昌乐园要全封闭了?!

不能走捷径了?!

不能吃糖水了?!

是真的!!!




早在去年12月底,小e就对昌乐园小区实施全封闭管理进行了系列报道。(戳此回顾→ 昌乐园将封闭管理,还能愉快地喝糖水吗?  最新消息!同意昌乐园全封闭的户数已超2/3!)。昌乐园物管处兑现承诺,四个月过渡期后,在5月8日起正式对小区实施全封闭。



居民

“吃个饭都要登记身份证”


近日,昌乐园小区服务中心在小区内张贴《关于昌乐园小区实施全封闭管理温馨提示》(以下简称温馨提示),温馨提示中写道,根据前期进行的民意调查结果,已有超过2/3户数的业主同意对小区实施全封闭管理,并将于2019年5月8日实施,所有居住在昌乐园小区的业户都需要凭IC卡通过智能门禁系统进出。全封闭管理运行位置包括全小区三个门岗,运行时间是全天24小时封闭,IC卡作为昌乐园住户进出小区唯一凭证。同时,《温馨提示》还指出,小区于2019年1月1日起实行半封闭管理后,业主反映效果良好。          




小e上午来到昌乐园小区看到,平时半开放的三个岗亭大门已经关上,有保安和民警在维持秩序。部分住户忘记带IC卡进出被保安拦截,略有不满,但都表示理解。有些外来人员想从昌乐园借道通行,听说进去就要登记身份证,大都打消念头。小区内人流量确实大幅减少。




“我来吃个饭都要登记身份证,下次不来了。”一位小区外居民说,她平日习惯来小区某饭店打饭。而另一位居民虽然忘记带IC卡,但她非常赞成小区实施全封闭管理。




物管

赞成全封闭户数已超过2/3



       
昌乐园小区物管处负责人凌先生介绍,从去年10月起,物管处就向小区住户征集关于“是否同意小区实施全封闭管理”的意见。小区共有1082户,截至目前有765户同意,38户不同意,其余住户没有表达意见,但同意户数已超过2/3,“因此小区可以实施全封闭管理。”        



外来人员进入小区要登记。


由于小区位置特殊,市民经常借由小区道路进出员村二横路和员村新街,同时小区内有30多个商户,全封闭管理对他们的生意有影响,昌乐园小区物管处对此采用了4个月半封闭的过渡期,即白天对市民开放,晚上关闭管理,给商户经营提供过渡期,并逐步取得居民理解。




商铺

暂未有搬迁打算


小e留意到,目前小区内的店铺仍在正常经营,尚未有店主进行搬迁。




远近驰名的昌乐园甜蜜蜜糖水店依旧营业。店主李女士表示,仍未找到合适的铺位,未有搬迁的打算。加上糖水店有在网络平台上开设外卖业务,李女士并不担心生意受影响,表示继续观望再作打算。






提醒

进出小区有四种方式


小e观察到,全封闭管理实施首日,大部分外来人员也能尾随住户进入小区。凌先生表示,全封闭实施仍需过渡期,部分住户也未形成带IC卡出门的习惯,保安会对其进出采取宽容态度,逐步实施从严管理。




据悉,昌乐园小区全封闭管理后将有四种出入方式:小区业主住户凭IC卡,园内行政单位人员凭工作证,昌乐幼儿园家长凭接送卡,外来人员凭身份证登记。另外,小区虽然禁止共享单车出入,但快递、外卖人员登记后就可进入小区,尽量减少对居民生活造成的不便。




“小区30年来都是全开放管理,因此小区内卫生、治安都较差,居民意见较大。我们不能一夜之间实现改变,但有信心可以做到。”凌先生说,这就是他们从上一任物管手中接管昌乐园小区后对居民最大的承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