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沙东街 > 正文

范屋社区义工袁小燕:党员身份让我老有所为 | 沙东人

| 【图文记者 蒋毅槿】【编辑 楚韵】 | 2019-05-10 14:16:19

                                                                         




今年64岁的范屋社区居民袁小燕是名老党员 —— 早在二十多年前,她就加入中国共产党,从此时刻以共产党员的严格标准要求自己,退休后仍然不忘入党时的初心和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街道、社区分忧。






退休后积极参与各类活动                


袁小燕的退休生活一点也不清闲,只要是沙东街道、社区居委会或是社工站的活动,她觉得自己能参与的就都会主动报名参加。与此同时,她也曾就读老年大学,并担任了班级的副班长。


去年年底,老年大学举行毕业典礼,每个班都要出一个节目。作为副班长的袁小燕自然担当起组织节目的重任,最终,在大家齐心合作下,他们班级以诗歌朗诵《老年大学赞》参与表演,得到了全场一致好评。


袁小燕表示,之所以大家能够这么积极参与表演,还是因为他们那一代人没有现在那么容易上大学,因此到了晚年,有机会圆大学梦,大家的热忱也自然体现出来了。



“党员身份让我老有所为”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袁小燕积极在街道、社区、社工站举办的分享会上谈自己阅读党的重要文件或是观看新闻联播的体会、感悟。让她感触最深的是中共十九大报告。通读报告,让她陷入了沉思:作为党员,自己的核心使命是什么?又应该如何去体现出自己的党员身份?她觉得自己做得还不够,想着还应该再做些事情,让自己老有所为。


碰巧的是,去年底袁小燕所在的社区成立了义工队。得知消息后,袁小燕立即参与进去,成为义工队里少有的党员义工。尽管袁小燕已过花甲之年,而义工工作面对的事情多是琐碎小事,但她始终冲锋在前、不辞辛苦。她表示,能够把自己的退休时间都用在帮助社区、帮助居民身上,投入到精神文明建设之中,她对此十分心满意足。


在义工工作中,袁小燕也遇到过印象深刻的事情。义工队需要定期探访社区内的孤寡老人、低保户等,看到身边没有儿女的孤寡老人以及六十多岁还在做洗碗工的低保户,让同样步入老年的袁小燕心生怜悯,但转念一想,国家政策、街道、社区对于弱势群体十分关心,尽力去帮助他们,又让袁小燕温暖起来。她说:“虽然弱势群体因为各种原因陷入不幸,但有着社会各界的关怀,他们也一定会过上更好的生活。”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