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天河南街 > 正文

在这里由强变更强!天河中学初中部招60名体艺特长生

| 【记者 成小珍 实习生 赖新旖】【编辑 南山】 | 2019-05-10 14:18:19

                                                                         


5月9日,

2019年广州市天河中学

初中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方案公布啦!


小e了解到,该校体艺特长生招生的计划人数共60人,分两大项目。


其中,体育类包括田径、篮球、羽毛球、垒球、棒球、网球、游泳、无线电测向、足球、三棋、机器人。


艺术类有声乐、器乐、舞蹈、美术、书法。






据了解,天河中学只在天河区内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不跨区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体育、艺术特长生须是身体健康且具有本市户籍和正式学籍的小学毕业生。(政策性照顾借读生享有与本市户籍的小学毕业生同等报名资格)。


体育特长生报名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获得由教育、体育行政部门主办(含市教育局委托广州市学生体育艺术教育协会承办的)的广州市级以上(含市级)体育比赛前六名(含第六名) )或二等奖以上(含二等奖),或区级体育比赛规定项目的个人或集体项目前六名(含第六名) )或一等奖的学生;具有国家二级运动员以上(含二级)等级证书。


艺术特长生报名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在市级以上教育行政主管部门举办(含市教育局委托广州市学生体育艺术教育协会承办的)的各类艺术专项比赛中获市级三等奖以上,或者在区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举办的各类艺术专项比赛中,获区二等奖以上的个人或集体项目骨干获奖队员;参加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的全国“小荷风采”少儿舞蹈比赛获铜奖以上,或参加国际奥林匹克合唱比赛获铜奖以上,或国家级、省级体育舞蹈赛事个人前6名以上,或其他大型国际比赛获奖的个人或集体项目获奖者(银奖以上,并由学校招考组与区教育局商定),或广州青年交响乐团入团满一年以上团员且代表乐团参加正式交流演出(必须出具团员证明和演出证明)。另外,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项目含京剧、粤剧、古琴、剪纸等,教育部门未举办相关比赛的艺术活动,如个人艺术水平突出,可由本人申请、所在毕业小学认定并向相关中学推荐,由区教育局思政科进行资格审核确认。要提醒的是,比赛获奖证书有效期为2016年6月1日至2019年5月31日。




报名、测试后,6月12日~18日,拟录取学生的名单和测试成绩在原毕业学校和天河中学花城校区公告栏及天河中学微信公众号张贴公示一周。


6月19日,学校将公示后无异议的拟录取学生名单和测试成绩等相关资料连同有关审核材料一并上报局思政科审核,经局思政科审核后,由区中招办(基教科)复审确认并办理相关录取手续。


凡该校所录取体育、艺术特长生要签订《特长生管理协议书》,特长生须严格履行协议条款参加训练和比赛。学校会为招收的每一位特长生建立成长跟踪档案,以考核特长生三年期间培养成果。




天河中学是广州市首批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广东省以及广州市篮球传统项目学校,初中男篮连续2年为广州市传统学校初中组男篮冠军。羽毛球队连续3年包揽了天河区男团、女团、男单、女单冠军。游泳队荣获天河区团体第二名,九个项目获得第一名,含七个项目13人次打破赛事记录。广州市中学生游泳比赛中四项破纪录。象棋连续3年获天河区团体第一名,广州市“市长杯”第四名;航模 2018年比赛中国家级一等奖20人次,二等奖34人次,三等奖44人次,并获得全国科技体育竞赛优秀组织奖。        


       
报名时间:


5月24日(星期五)

       
报名地点:


天河中学花城校区(猎德大道27号)一楼阶梯室

       
报名资料:


符合体育、艺术特长生条件的小学六年级毕业生携带经本校审核同意的《2019年天河区小学升初中体育、艺术特长生报名表》和获奖证书原件、复印件,户口本原件、复印件,六年级学生手册原件等相关证明材料,经初审合格后发准考通知书。


咨询电话:85513587杨老师

监督举报电话:87515215朱老师


专项测试时间、地点及要求        


测试时间:5月31日(星期五)上午,8:50前报到完毕,过时按弃权处理;9:00---12:00为测试时间。

测试报到地点:天河中学花城校区(猎德大道27号)

测试报到资料:带齐身份证和准考通知书



图片来自 “天河中学”官方微信号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