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棠下街 > 正文

棠下街辖内公办幼儿园电脑摇号招生计划公布,只有61个学位!

| 【记者 焦何结】【编辑 楚韵】 | 2019-05-11 16:51:48

2019-05-10 焦何结 




昨天上午,天河区教育局公布了《天河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2019年招生计划》。除去优先录取的小区业主子女外,五所幼儿园仅有61个学位用于电脑摇号,竞争激烈程度不言而喻。



2019年棠下街教育部门办幼儿园招生计划

幼儿园

名称

幼儿园

地址

2019年小班计划招生班数(个)

2019年面向社会电脑派位招生总数(人)

其中业主子女人数(人)

剩余随机电脑派位招生人数(人)

招生咨询电话

广州市天河区华景泽晖幼儿园

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华景路泽晖苑70号首、二、三层

3

68

21

47

38798422--803 38798422--802

广州市天河区枫叶幼儿园

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枫叶路8号加拿大花园内

3

68

54

14

38055033--306

广州市天河区枫叶幼儿园俊华园区

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俊华街2号

2

45

50

0

38055033--306

广州市天河职业高级中学附属第一幼儿园

广州市天河区棠下棠德路120号

2

45

50

0

19925870906

广州市天河职业高级中学附属第二幼儿园

广州市天河区棠下棠德东三街2号

2

45

50

0

19927686028


和往年相比,棠下街今年新增三所教育部门办幼儿园,包括回收租赁合同到期的小区配套幼儿园 —— 天河区枫叶幼儿园俊华园区,以及新接收小区配套幼儿园场地开办的公办幼儿园 —— 广州市天河职业高级中学附属第一、第二幼儿园。不过,据天河区公布的招生计划显示,新增的三所公办园在优先录取小区业主子女后已满员。据小e了解,广州市天河职业高级中学附属第一幼儿园今年招生50人,但报名的业主子女有90多人,最后通过抽签决定录取名单。而小e走访也发现,5月5日广州市天河职业高级中学附属第一、第二幼儿园已将录取名单公布在幼儿园门口的宣传栏上。


今年华景泽晖幼儿园和枫叶幼儿园录取完业主子女外,还有部分名额用于电脑摇号,数量分别为47人、14人。小e为大家整理了这两所幼儿园往年的招录比 ——


2016年

幼儿园名称

小班电脑派位计划

报名人数

摇号中签率

广州市天河区华景泽晖幼儿园

53

209

25.36%

广州市天河区枫叶幼儿园

29

116

25.00%


2017年

幼儿园名称

小班电脑派位计划

报名人数

摇号中签率

广州市天河区华景泽晖幼儿园

39

186

20.97%

广州市天河区枫叶幼儿园

26

105

24.76%


2018年

幼儿园名称

小班电脑派位计划

报名人数

摇号中签率

广州市天河区华景泽晖幼儿园

35

314

11%

广州市天河区枫叶幼儿园

0

0

0%



棠下街辖内人口密度大,老百姓对优质学前教育资源的需求十分旺盛。近年来,天河区不断加大投入,促进学前教育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其中一大明显体现就是,老百姓家门口的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越来越多了。除了稀缺的公办幼儿园外,家长也可以综合多方面因素为孩子选择合适的民办幼儿园。


为了能成功帮孩子申请学位,

请各位家长注意以下重要时间节点


5月12日至15日下午15:00参加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电脑派位招生的幼儿家长登陆天河区门户网站教育局板块“招生考试”栏目(网址:http://www.thnet.gov.cn/thxxw/zsks/2016_gzjg_list.shtml)“广州市天河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电脑派位招生服务平台”进行网上报名(已被教育部门办幼儿园小区配套园区录取的小区业主子女除外)。


5月15日15:00开始电脑派位。


5月17日至19日各教育部门办幼儿园对拟录取的派位中签的幼儿进行现场资格审核。


5月20日至5月24日各教育部门办幼儿园对最终录取的派位中签幼儿名单在园区进行公示并同步在招生服务平台公示。


5月25日至26日国有企业、事业单位、部队等其他部门办幼儿园及民办幼儿园招生报名。


6月1日前各教育部门办幼儿园向新生发出《新生录取通知书》。


6月15日前国有企业、事业单位、部队等其他部门办幼儿园及民办幼儿园向新生发出《新生录取通知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