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天园街 > 正文

这场“重口味”展览,为天府路小学的孩子们敲响了警钟!

| 【图文记者 焦何结】【编辑 虫虫】通讯员 潘少艳 | 2019-05-13 14:04:59

                                                                         




打扮成糖果、饮料、巧克力的伪装毒品、吸毒后家破人亡的的照片、生动形象的教育漫画、寓知识性和趣味性于一体的禁毒讲座……5月10日下午,天园街禁毒办邀请广州市禁毒教育馆走进天府路小学东方校区,举办“天河区6.27工程毒品预防教育宣传活动”,为孩子们上了一节生动立体的多方位禁毒教育课。



仿真毒品展示        

近距离看清毒品真面目        


“这些毒品是真的还是假的?”

看着玻璃盒中陈列的常见毒品种类,

不少同学都发出了这些疑问。



为了让同学们近距离认识了解毒品,广州市禁毒教育馆将一批仿真毒品搬进了校园,向孩子们展示了海洛因、冰毒、大麻、K粉、吗啡等毒品常见毒品,还有伪装成巧克力、糖果的新型毒品。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来自广州市禁毒教育馆的工作人员一边给孩子们讲解识毒知识,一边回答孩子们提出的问题。他告诉孩子们:“这些毒品是仿真的,如果是真的,我把它们带进校园已经违法了。”




天园街副调研员明强也来到现场,向孩子们介绍这些可怕的怪物。孩子们通过近距离观察这些仿真毒品,了解到吸食不同类型毒品带来的不同危害。一位同学指着伪装毒品和身边的小伙伴说:“那不是巧克力吗?原来毒品还能伪装成这样!”





观看禁毒漫画        
敲响防毒拒毒的警钟        


此次禁毒活动还在学校操场摆放了大量宣传展板,用纪实的图文信息向孩子们展示吸毒者是如何一步步沦陷的。展板上生动形象的漫画还原了不法分子引诱青少年接触毒品的招数。


         
         


         
         


孩子们围在展板前认真地观看其上的内容,并不时和同学讨论。一位同学指着展板上骨瘦如柴神情萎靡的吸毒者说:“太恐怖了,吸毒后竟然会变得这么丑。”


禁毒教育讲座        
揭开非法人士的假面具        


除了静态的展示外,禁毒工作人员还在阶梯教室为上百名孩子开展了一场既有趣又有料的禁毒讲座。为了引诱青少年吸毒,这些不法分子真是费尽心思,针对青少年好奇心强、认知能力有限的特点,用各种手段把孩子们带入火坑。




禁毒讲解员风趣幽默的讲解不仅给孩子们传递了丰富的禁毒知识,还逗得孩子们哈哈大笑,增强了讲座的趣味性。


当前,毒品形势十分严峻,在传统毒品尚未得到有效根除的情况下,合成毒品来势又非常凶猛,吸食合成毒品的人数每年都在急剧増加,合成毒品将青年一代推向毁灭的深渊毒品,推残人的健康、生命。腐蚀人的意志、灵魂,毁灭人的理想和幸福。


在吸毒者中,100%的吸毒人员体质和免疫力下降;80%负债累累;70%有违法犯罪行为;65%感染各种疾病;50%以上家庭破裂


在这些数字背后,是一具具瘦骨如柴的病体,一个个痛苦绝望的灵魂,一个个倾家荡产、妻离子散的家庭,一幕幕沾满泪与血的人间悲剧。


我们要拥有一个健康的人生,

就必须拒绝毒品!


我们要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

就必须远离毒品!


我们要拥有一个和谐的社会,

就必须根除毒品!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