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五山街 > 正文

家长速看!广州中学2019年自主招生简章出炉,52个名额这样安排……

| 【记者 曾萌萌】【编辑 虫虫】摄影 叶伟报 | 2019-05-14 12:22:29


53君说


昨天下午,备受家长们关注的

广州中学2019年自主招生简章

正式出炉啦!


按照教育部门要求,从今年开始,广州有22所示范性普通高中实行自主招生,比例控制在学校招生计划的10%以内,广州中学是有自主招生资格的学校之一。




2019年广州中学自主招生的名额有多少?

有哪些报考条件?该如何报名?

……

下面为你全面解答——




广州中学

广州中学是在整合原广州市第四十七中学优质资源的基础上,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高目标创办的完全中学。广州市第四十七中学创办于1963年,是全国科技创新实验基地、广东省首批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广东省普通高中教学水平优秀学校、广州市普通高中特色学校、广州市科技教育特色学校。


广州中学宣传片


广州中学以“激扬生命,成就梦想”为办学理念,以“让每一个生命都绽放精彩”为发展愿景,以“培养健全人格、健康体魄、领袖气质、责任担当、敢于创新、全面发展、个性鲜明的学生”为育人目标,确立了“智能化、生态化、国际化、人文化、现代化”办学发展之路。




2019年广州中学自主招生简章



招生计划、范围


广州中学2019年自主招生计划为52人,其中招收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不超过学校自主招生计划的8%。广州中学面向天河区进行自主招生。



报名条件


(1)具有广州市户籍(含政策性照顾学生)和天河区学籍的初中应届毕业生,或符合来穗人员随迁子女报考公办普通高中条件的天河区初中应届毕业生,或具有天河区户籍的返穗初中应届毕业生。


(2)认同广州中学的办学理念,在初中阶段综合素质优秀,学科特长突出,具有创新潜质,具有出色的学术潜质和思维品质, 具有远大志向和社会责任感的初中应届毕业生。



广州中学凤凰校区操场。



综合能力考核办法


广州中学自主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首先根据广州中学自主招生选拔标准和申报学生的综合材料确定参加面谈的学生,人数为260人。最后进行自主能力、学习能力、人格特质、思维品质多方面评估,择优录取。


(1)综合素质能力考核内容:

①人文素养、科学素养;

②小组面谈、活动体验。


(2)综合能力考核地点:

广州中学五山校区(天河区贤韵街5号)


(3) 综合能力考核时间:

2019年6月29日



报考流程


  • 5月16日8:00—19日17:00,学生在中考服务平台网上报名;


  • 5月22日前,确定考核名单;


  • 5月23—29日,在广州招考网与广州中学官网上公示参加综合能力考核考生名单;


  • 6月1—5日,考生在中考服务平台填报自主招生志愿;


  • 6月24-26日,考生到广州中学五山校区教务处(天河区贤韵街5号)领取自主招生准考证;


  • 6月29日,考生在广州中学五山校区参加综合能力考核,具体考务安排另行通知;


  • 7月3日前,学校在中考服务平台录入综合能力考核结果;


  • 7月4—10日,在广州招考网与广州中学官网上公示预录取资格名单;


  • 7月14日,自主招生录取,最低控制线为提前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智慧课堂中的高科技纳米黑板。



学校宿位安排情况


所有学生全部有宿位。



自主招生咨询


广州中学招生办公室 89814347



投诉处理机制


为保障此项工作公平、公正、公开地进行,学校将成立自主招生领导小组,下设综合能力考核工作小组和招生监督工作小组。


广州中学教导处 89810943

天河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 38622522

天河区教育局安全审计科 38622508



学校接待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6:00


学校招生地址:广州中学凤凰校区(广州市天河区华美路63 号)


交通线路:可乘地铁6号线龙洞站下后转84A公交车(凤凰校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