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沙东街 > 正文

侨乐小学法治主题系列班会课:为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颗法治的纽扣

| 【记者 蒋毅槿】【编辑 楚韵】通讯员 柳菁 | 2019-05-14 13:06:05



5月9日下午,随着清脆悦耳的下课铃声响起,历时三个月,侨乐小学2018学年下学期24场的法治主题班会课全部按计划完成。


当天的法治主题班会由沙东司法所邀请到的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委员会法律服务志愿者队(简称“法志队”)的大学生志愿者为四年级及六年级的同学们以不同的主题进行讲解。



四年级法治班会课现场


其中,四年级主题是“远离毒品 健康成长”。法志队向同学们介绍毒品及其历史、种类,并以播放小白鼠注射毒品的实验视频,让同学们更直观地感受到毒品的危害性,同时法志队也在主题班会上提出了一些避免染毒的小妙招,让同学们可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坚决拒绝毒品。



六年级法治班会课现场


而在六年级,法治班会的主题是“预防犯罪,从我做起”。法志队通过案例与视频动画相结合,向在场的同学们介绍了未成年人犯罪的现状、类型、原因及后果,并利用小组讨论引导同学们从自身角度思考,了解应该如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班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会自觉抵制各类犯罪行为,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公民。




此前举办的二年级、五年级法治班会课课堂


据沙东司法所介绍,侨乐小学作为沙东街辖内的三所学校之一,与其开展普法教育也是沙东街精准普法的重点项目。从2017年起,沙东司法所已经与该校建立起常态合作机制,每学期会以不同年级学生的特点、需要为基础,并配合重要时间节点,制订与之相关的精准普法计划,并安排在职法官、律师、大学生志愿者等法律相关人员走进校园,确保每个年级、每个学期的普法内容不重样,同时,通过将法律知识送进校园,为正处于“拔节孕穗期”的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颗法治的纽扣。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