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员村街 > 正文

“学校着火啦!”原来是这个原因!员村消防安全工作仍需高度重视

| 【记者 卢舒曼】【编辑 甄曦】通讯员 杜思茵 罗梦 | 2019-05-15 14:08:19



“铃铃铃——”

“着火啦!快跑!”


5月13日下午,

广东省环保学校发生了一起“突发事件”。




别担心,

这只是一场防震减灾安全演练!

一起来学习实用知识吧!



5月12日是我国的“防灾减灾日”,为不断推动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宣传“七进”活动的顺利开展,进一步增强辖区学校师生防灾减灾意识,预防和遏制重大事故的发生,5月13日下午,员村街联合员村消防中队、二横路社区居委会等,组织广东省环境保护学校师生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首先进行了一场逼真的火灾事故演练。假定该学校一楼实验室因操作不慎导致起火,学校迅速启动应急机制,一方面组织学生疏散,一方面组织灭火力量扑救,期间有人拨打119报警。




消防中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针对火源进行扑灭。10分钟后,“大火”得到了控制,无人员伤亡。




宣传员对此前消防演练进行了总结分析。随后,宣传员向同学们讲解地震灾害及防护知识,并模拟灾难场景让同学们学习自救互救。




最后,全体师生体验逃生帐篷和油桶灭火,在实践中掌握安全知识。




一直以来,

员村街高度重视安全工作

近日还召开了第二季度安全工作会议

通报了员村近期消防安全形势




2019年截至5月,员村街道未发生亡人火灾事故,但火灾警情与去年同期相比,呈上升态势,形势不容乐观。


从火灾发生场所来看,出租屋火灾较为多发,引发火灾的主要原因是电气故障,主要是电线乱拉乱接、餐饮店铺违章用火用电、电动车乱停乱放、使用二手用电器、人员安全防范意识薄弱等原因。        


会议提出以下建议:

第一、加强消防水源建设;

第二、加强社区微型消防站建设;

第三、提升公众消防安全素质。


接下来,员村街将加强对出租屋的消防安全检查,加大辖内安全隐患排查力度,把一切隐患当事故看待,把一切问题消灭在源头,对消防工作常抓不懈,防患于未然。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