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前进街 > 正文

此事物过于危险,认清它拒绝它要从娃娃抓起……

| 【记者 梁雨琦】【编辑 南山】 | 2019-05-15 14:18:19

                                                                         


为了引导居民认清毒品危害,增强拒绝毒品能力,维持健康积极的生活,近日,前进街禁毒办在辖内东泰学校开启“       我是禁毒代言人”培养计划,致力打造一支学生禁毒先锋,并于母亲节期间进入各个社区,将禁毒拒毒的种子撒入亲子家庭中。



东泰学校      

培养学生禁毒代言人队伍      



“吸毒的人会伤害人,自己控制不了自己。”系统接触到毒品分类知识,回想起自己在书本、电视上看到的吸毒者,东泰学校未来的禁毒先锋对于吸食毒品的严重后果有了更加直观深入的认识


5月13日下午,前进街禁毒办与广州大同社工携手走进东泰学校,开讲“我是禁毒代言人”活动的第一堂课,开启学生禁毒代言人队伍的培养行动




据了解,“我是禁毒代言人”活动将在东泰学校四至七年级中,选拔出学习和表达能力强的学生,参与深入的禁毒学习,日后将作为禁毒宣传小使者,将禁毒知识广泛传播到各自的班级、年级和家庭中去。        


在第一节课中,未来的小代言人们认真听社工讲解毒品名称、分类等基础知识,近距离观摩仿真毒品模型,在笔记本上详细记录下各类毒品的危害,并填写调查问卷测验自己对于毒品的认知程度。





看到社工把市面上常见的跳跳糖、奶茶等零食称为伪装毒品,学生们颇感意外,踊跃发问:“伪装毒品是里面有毒品吗?”“如果吃了会怎么样?”


针对这类外表极具迷惑性、最容易被不法分子利用的新型毒品,社工向社会经验尚浅的学生着重解释道:“伪装毒品就是把毒品披上漂亮的包装,引诱好奇心强、自我保护意识不足的人。”


       

课堂最后,学生纷纷举手发言,总结在课堂上学到的知识,以及自己所了解的吸毒后的反应和危害性。




据悉,在未来3周内,“我是禁毒代言人”活动将持续走进东泰学校,带领未来小代言人们继续深入了解毒品及其危害,增强防毒、拒毒的意识与能力,培养出一支青春活力的禁毒宣传队伍,将学校打造成“无毒”学校,让禁毒走入家家户户。


形式多样活动多      

禁毒宣传走进社区      


5月10日至12日,前进街禁毒办与辖内各居委会合作,将禁毒宣传融入母亲节社区活动当中。在宦溪社区母亲节文艺汇演,美林湖畔社区亲子跳蚤市场和小歌手演唱会的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穿上宣传马甲,向观众和行人展示毒品模型,介绍毒品危害,派发禁毒宣传资料,倡导健康无毒的生活方式。





恰逢母亲节,参加活动的居民以亲子为多,在父母家人的协助讲解之下,年幼的孩子们对毒品有了初步的了解,与此同时,家长的警惕心和对禁毒教育必要性的认识也得到强化,有助于从小培养孩子抵制毒品诱惑,走向健康人生,从而维持家庭幸福,保障社会安全。


通讯员:前进街禁毒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