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沙河街 > 正文

有毒!天河职高的同学们围观的这些东西,千万别碰!

| 【图文记者 蒋毅槿】【编辑 橙子鱼】 | 2019-05-16 13:43:07

                                                                         


“哇,原来摇头丸长这样!”“鸦片果然是黑的,跟历史书上画得一样!”5月14日下午,在广州市天河职业高级中学的操场上,同学们关于毒品的阵阵议论声从这传来。


他们在围观什么?




同学们在观看毒品仿真模型。



活动现场。


沙河小e赶到现场得知,原来这是由天河区禁毒办、沙河街党工委、沙河街平安促进会、沙河街禁毒办、沙河派出所、沙河街团工委、天河职高及沙河街社工站等多部门联合举办的以“无毒青春,从我做起”为主题的毒品预防教育宣教活动。






各个摊位前都大排长龙,人头攒动。


沙河小e在现场看到,活动展区被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为展示区,在该区展示出包括摇头丸、冰毒、鸦片在内的12种1:1仿真毒品模型,同时也配有10个禁毒宣传展架;第二部分则为签名区,该区设有巨型禁毒宣传横幅,供参观同学在此签自己的名字或者誓言;第三部分为咨询区(游戏区),同学们在这里可向民警、禁毒专员等咨询禁毒相关知识、领取禁毒宣传资料,并提供有奖问答、区分毒品等小游戏换取精美宣传礼品。





同学们在禁毒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不一会儿就签满了整个横幅。


随着活动的开展,现场气氛十分热闹,在各个区域都挤满了前来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同学们饶有兴致地听取现场禁毒专员详细讲解毒品种类和毒品对人体、家庭、社会造成的危害,并积极参加有奖问答活动。有同学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自己对于毒品知识的了解,以后一定会远离毒品,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参与活动的有关领导在现场为同学们发放禁毒宣传资料。


据沙河街禁毒办介绍,此次活动,共计发放毒品预防教育彩页200余份、禁毒教育读本200册,有效提升了全校师生毒品预防能力,下一步,该办将立足工作实际,全力做好校园禁毒教育主阵地建设,大力营造“无毒青春”浓厚舆论氛围,形成教育一名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良好局面,筑牢青少年防毒、拒毒的安全之篱,为创建平安沙河打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部分参与活动的同学们与社工大合影。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